首頁 > 雜文隨筆 > 歲月隨筆 > 特殊的母親節

特殊的母親節

手機:M版  分類:歲月隨筆  編輯:小景

特殊的母親節 標籤:母親節

  大家都知道每年五月的第二個星期日是一個感謝母親的節日————母親節。眼下人們對母親節越來越重視了,今年的母親節前夕,也為我們家增添了些許的溫情和感動。

  今天凌晨四點,被一陣傷心的哭泣聲給喚醒,着實把我給嚇了一大跳,原來是我家七歲貝貝在做夢呢。哎,這小傢伙連做夢都在哭,是不是心裡有什麼壓力了。我邊尋思着邊喚醒貝貝起夜。貝貝一睜開眼就摟住我的脖子說:“媽媽,母親節快樂!”

  “呀,今天可是禮拜六,明天才母親節呢,這小傢伙是不是還沒睡醒啊。可貝貝貼心的祝福確實令我很開心,為了不破壞貝貝的心意,將錯就錯吧。”瞬間我回過神來,習慣性地給了貝貝一個獎勵的吻,邊說道:“謝謝寶貝,媽媽很快樂!但媽媽要告訴你明天可才是母親節哦,因明天媽媽不在家,今年母親節咱們家提前過,好不好?”

  “好喂,好喂……”貝貝聽后很開心,還不忘叮嚀道:“那等天亮了,媽媽和爸爸也要向奶奶送祝福哦,母親節我可還為你們準備禮物了呢!”

  看到貝貝那快活的笑臉、開心的尖叫,就已是送給媽媽最快樂的禮物了!哪個做媽媽的,不是快樂着孩子的快樂呢?

  一大早按貝貝的囑咐,我首先向媽媽提前送上了節日的祝福。看咱貝爸還不好意思開口,無奈貝貝的催促最後也為媽媽送上了祝福。

  上午我們驅車送貝貝去少年宮學習后,貝爸帶着他生命中最重要的兩位女人四處遊玩了一下。我們來到了咱縣城最高點————“城中的後花園”, 這裡的空氣真好,景色也不錯,貝爸為我和媽媽一起拍了許多照片,也算是送給兩位女人節日的禮物吧。這麼潔凈漂亮的地方竟然是媽媽發現的,媽媽告訴我說周末若是晴天都會帶着貝貝和貝貝的同學上這來玩,一起享受着熱鬧縣城“後花園”中難得的清靜和安逸。接下來,我們還去洗了頭髮,逛了超市,購了一些生活用品,貝爸專門為我和媽媽選購了衣服,讓我和媽媽很開心......

  時間過得真快,午飯時間快到了。只聽見咱家廚房裡傳來陣陣的洗菜聲、切菜聲、炒菜聲……我悄悄地從房間里走出來,原來是咱家兩位大帥哥在廚房裡忙過不停呢!我叫着陽台上的媽媽,邊用手示意地指着廚房,邊偷偷地笑着。女兒也跟着一起開心,好奇地問:“奶奶,奶奶,今天咱家廚房裡怎麼沒有女人哪?”我和媽媽聽后又幸福地笑了。我與媽媽說:“咱家男人就是好,個個把女人當寶”。

  網上說:“有一個人,她永遠佔據在你心最柔軟的地方,你願用自己的一生去愛她;有一種愛,它讓你肆意的索取、享用,卻不要你任何的回報……這一個人,叫“母親”,這一種愛,叫“母愛”!

  媽媽平日里輕聲細語的叮嚀、意味深長的教誨、默默無言的呵護,還是體貼入微的摯愛,無時無刻不給我以溫馨的慰藉。

  同樣身為母親,我只想在母親節來臨之際,把心裡最深的感激和最想說的話化成文字留在母親節這個特殊的日子裡。但我還是要說:感謝媽媽,做您的兒媳是我一生的快樂和幸福;感謝媽媽,您是我一生的驕傲。

  藉此祝天下的母親們:母親節快樂,家庭幸福美滿!

  文/飄逸的流雲

  2014年5月10日晚

您正在瀏覽: 特殊的母親節
網友評論
特殊的母親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