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歲月隨筆 > 淺談大學人生【大一】

淺談大學人生【大一】

手機:M版  分類:歲月隨筆  編輯:pp958

淺談大學人生【大一】 標籤:人生不設限 大學生入黨 大學四年

  “愛過方知情重,醉後方知酒濃。理智只不過是人生的一部分,感情才是人生的全部”我所嚮往的人生應該是感性的人生,我所憧憬的生活應該是詩意的生活。

  自己也不知道當初為什麼會選擇理科。我只知道自己想要的是李白那種“且放白鹿青崖間,須行即騎訪名山”的浪漫洒脫,是李清照那種“花自飄零水自流,一種相思兩處閑愁,此情可待成追憶,才下眉頭卻上心頭”的感傷婉約,是范仲淹那種“燕然未勒歸無計,羌管悠悠霜滿地。人不寐,將軍白髮征夫淚”的愛過豪邁。

  我艷羨古代文人墨客的詩人情懷,舉案齊眉,拂袖潑墨。曾經無數次幻想自己一裘白衣,在桂花流瓦中策馬過客江南,在紅瓦青磚中尋的自己心愛之人,撫琴弄蕭,笑傲於江南的蒙蒙煙雨之中。抑或駕一葉扁舟泛於江南的畫跡聽一曲秦淮河岸的風花雪月。

  我艷羨深居山林之中的隱士終日與青山為友與白云為伴。歲月的車輪催動不了他們前行,歷史的長河沖淡不了他們的印記。他們在被人們遺忘的時光里沉澱,在三山五嶽刻成了永恆。一盤棋下出了人生百態,一盞香茗品出了百事滄桑。“人生是假,平淡是真”這是林清玄對隱逸之士最完美的詮釋。多想尋一處琳琅小築,泛舟於畫跡,相忘於江湖。

  不知世事滄海,不懂人心繁複。驀然回首時卻發現,清澈的雙眸已悄然黯淡。曾經的追求太過羅曼蒂克,只是人世心靈的世外桃源,在這個現實的社會中根本就是天夜譚。

  我同樣也羨慕雄鷹搏擊長空的勇氣,百川東流入海的毅力。既然理想很豐滿,現實很骨感,那就應該放下心中的那一片樂土在大學乃至以後的人生道路上不斷劈波斬浪,直掛雲帆濟滄海。

  擁有一個強健的體魄可以在中流擊水,百舸爭流的浪潮中沒有後顧之憂。不斷參加體育鍛煉,發揚更快更高更強的體育精神。知識的貯備是一個人走向成功必不可少的條件。常泡圖書館是走向成功的惟一捷徑。爭取大學四年過英語四六級,拿到軟件工程師的證件,在自己的文學功底的基礎上更上一層樓。

  “昨夜西風凋碧樹,獨上高樓,望盡天涯路。”“衣帶漸寬終不悔,為伊消得人憔悴”“眾里尋他千百度,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我相信會經歷人生這三個階段的。

您正在瀏覽: 淺談大學人生【大一】
網友評論
淺談大學人生【大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