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月光下的回想

月光下的回想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小景

  2014年10月8日傍晚,各地出現月全食這一神奇的景觀。據說是個紅月亮,特別漂亮。百度上一搜,全是照片展示和天文台的報導。我最喜歡上海天文台的直播裡面的月亮。我在室內和朋友排練節目,錯過了這一神聖的時刻。九點半出來的時候,月亮特亮特明朗,但是已不是紅色的了。不過,仍然好看,引發不少感慨。

  幾個月前,也是在這樣一個月圓之夜,和他一起賞月。清涼的月光,灑在他的肩上,我依偎在他的身旁,凝視他的側臉,發發獃,挺好。之後便沒有這樣的機會了,連偶爾去湖邊坐坐也成了奢侈。他越來越忙,我也知道應該體諒,只是在那一刻,有點凄涼。打電話邀他賞月,也不算邀請,只是希望他在那邊抬頭看看窗外的月亮,我在這邊也看着月亮,這樣,我們就是一起賞月了。可是他沒接電話。過了不久打過來,說他在睡覺,我還是想他看看月亮,他說懶得下床。也許是太累,也許是疏於溝通,我們,終究不如當初那般。

  我依舊沒有安全感,雖然也不知道安全感到底是什麼。只是會為一句話而欣喜,因一句話而憂傷。所謂患得患失,便是這般折磨人的吧。

您正在瀏覽: 月光下的回想
網友評論
月光下的回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