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文化隨筆 > 為愛活着是最幸福的

為愛活着是最幸福的

手機:M版  分類:文化隨筆  編輯:小景

為愛活着是最幸福的 標籤:活着 當幸福來敲門 教人幸福地生活

  曾經,一直一直問自己,問別人:人活着,究竟是為了什麼?這時候,倒是有些害怕,明白魯迅先生寫兔子和貓的意思了,這上帝怎麼可以將生命造的這麼濫的,我們都不知道活着的意義,卻已經沒有選擇必須活着了。

  其實,只要解決自己的生存問題,人就可以活下來了。不過是空氣、水、食物而已。可是那樣的人,活着未必有意思的吧?盲目地走在街上,看着人來人往,卻不知道自己是為了什麼而努力,為了什麼而活。這樣迷茫的人生似乎是沒有意義的。

  可是究竟又有多少人,是在這樣活着呢?

  脫離自己的家庭,不顧惜家人。

  現在我認為,為了自己所愛的人活着,是最幸福的。

  愛人,親人,朋友。甚至是寵物。

  因為是你愛的,所以你有足夠的動力,去努力去奮鬥。也正因為是你愛的,所以你變得足夠強大,在大的傷痛也會努力癒合。或許也只有這樣,才能承受生活給我們帶來的一次次磨難吧。

  古希臘先哲說過一句話,鬥爭使分離,愛使結合。

  這是宇宙間最基本的兩種力量兩種方向兩種存在形式。

  宇宙是無限大,無限分離的,宇宙又是無限小,無限聚攏的。

  死之於分離,生之於結合。

  愛是方式是道路是目的。

  對父母之愛,對戀人之愛,對子女之愛,是和諧之家庭立足之根本。

  對事業之愛,對追求之愛,對理想之愛,是生命絢爛提升之必須。

  愛就是我們對某人某事和某物的專註,這種愛是一種聯繫,是一種生之狀態,這種狀態就是我們生命的存在形式。

  想想身邊的人,又有哪個不是為了自己愛的人努力活着呢?為了妻子,為了丈夫,為了母親父親,為了自己的孩子。他們真的很辛苦,為了養家為了賺錢,每天都在很努力很努力地工作,他們也是幸福的,能夠為了自己愛的人活着,再困難也會去努力的。

  愛是生命的全部,只要有生就有愛,就看我們如何去愛怎麼去愛,愛事業愛自己的工作,就會結合創造出自己豐富的勞動成果,如果說生命是一場活動,那麼愛就是活動的內容,也只有愛,才會進步自己的生命!

  為了你愛的人活着,有了目標也有了動力,就算再辛苦,也會嘴角噙笑了。

  我想,只有為愛的人活着,才能馬不停蹄地向前,才能用感恩的心看待世界,這樣,才是最幸福的。

  人生的意義在於不斷的追求和不遺憾,當你找到一個目標的時候,不斷的追求,你才明白那種快樂的感覺。擁有過,失去過,回憶過,這樣才是完美人生

  從此,我不會再問人為何而活了。

您正在瀏覽: 為愛活着是最幸福的
網友評論
為愛活着是最幸福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