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感悟落葉

感悟落葉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得得9

  感悟落葉

  文\山東龍口錢仲傑

  秋深了。秋風又起,陣陣疾風吹來,漫山遍野的樹枝上,片片樹葉紛紛揚揚的落了,一望無際的原野上無邊的落木都在蕭蕭下-------

  落下的樹葉中有枯黃的,有墨綠的,也有紅的發紫的,各色的樹葉雜揉在一起漫天飛舞,在殘陽如血的暮色里,構成了一幅悲壯凄美、韻味無窮又耐人深思的獨特畫卷。

  佇立在深秋的幕色中,靜靜地觀看繽紛的落葉,面對此情此景,想比心境不同的人,一定有着不同的感悟。細觀那葉落的姿態,真的是儀態萬千。有的瀟瀟洒灑,有的寂靜無聲,有的滑稽可笑,有的讓人看了心靜如水,有的讓人浮想聯翩,有的讓人惋惜,有的讓人回味和深思!

  枯黃的葉子落的大都寂靜無聲、坦坦然然,它清醒地自認這是歷史的必然。的確,是葉子總是要落下的。它甚至覺得一生真的很疲憊了,它要歇歇了,無怨無悔地完成了自己的使命,理所當然的就該靜靜地退下。自己靜靜地退下,才能給新生的生命騰出位置,這是葉的本分。落到地上的枯葉,三三倆倆聚在一起,真象幾個患難與共的老夥計,親密地擁抱在一起,說著親密的悄悄話,它們平靜祥和的度過最後的時光。它們無欲無求,淡淡然然、坦坦蕩蕩、從從容容,這是一種自然的洒脫,一種大徹大悟的境界。

  那悄然落下的,也有的是墨綠墨綠的樹葉,它們的生命也許還在生機勃勃欣欣向榮,但也被無情的秋風掃落了,看起來真的讓人惋惜。人世間總是會有那麼多的無奈,讓你躲也躲不開。悲歡離合喜怒哀樂,人生就是這樣不容易。努力了,也未必就一定有好的結果,有些事想開點,看淡些,開心過好生命的每一天吧!

  再看曾經大紅大紫的葉子,它打着滾撒着嬌,又是哭又是鬧,一下子從高高的枝頭跌落下來,真的是一百個不情願,它是多麼的留戀獨佔高枝、風光無限的日子啊,然而,流水落花春去也!

  落葉如此,人生又何嘗不是如此!人生一世亦如草木一秋,不論曾經多麼的榮耀,還是多麼的落魄,不論富貴還是貧窮,不論成功還是失敗,當人生的落葉悄然落下的時候,讓我們都坦然面對吧!

您正在瀏覽: 感悟落葉
網友評論
感悟落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