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春,你綠了誰?

春,你綠了誰?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春,早已到來,有人說:它綠了大地。而我希望它綠了人。

  青山伴流水,綠水映白雲,白雲藏驕陽,驕陽照人心。山的美,水的澈,雲的飄,陽的散,人的愛。真是一幅美麗的人與自然和諧圖。青春在這裡拼搏,似乎是美上加美。然而沉浸在其中享受生活的,卻是美中不足。

  當清晨的小草伸着懶腰接受太陽的光合和雨露的滋潤時,你懶;當明天已不再是明天,生命不再有兩萬多天時,你迷;當生活充滿無奈,挫折和困難接踵而來時,你倒。

  抬頭,滿天繁星,雲彩似乎消失在自己的視野內,一片漆黑。月亮隨着自己的影子奔跑,有時微笑,有時嘆氣。微風也拂過自己的臉頰,親切卻又使人難過。春日的風,讓人如此安詳,喪失了生活本有的激情。夏日的雪,何時才能到來,暗自笑自己的幼稚。罷了,隨它變化多端,過好每一個春夏秋冬。

  遠處,一片通紅,這就是時代的象徵。山美,驪山,月光的照射下,像是給它披上了婚紗,顯得格外誘人;湖美,芷陽,名中透着優雅,靜靜的湖中偶爾泛起幾條波紋,靜中有動,動中襯靜,讓人心曠神怡。人更美,工程學子,跑步已是習慣,與友談笑風生,暢談未來,彷彿已經看到了二十年後的他們,與校園外的燈紅酒綠相比,他們真的很美。

  起床,讀一本好書,讀人生的道理,讀人間的真善美,讀生活的酸甜苦辣;品一杯茶,品歲月的苦澀,品淡淡的憂傷,品陰晴圓缺。一年之計在於春,一天之計在於晨。當早起已經成為一種習慣,小草和樹葉將與你為伍,大自然的一切將會緊緊抱着你,跟隨你。生活亦然,人心亦然。嘆人生之多變,隨夢想而變換。贊生活之美好,憂傷還是快樂。

  紅塵,其實並沒有看透;歲月,也沒有那麼多滄桑。只是心老了:寶刀粘綉,斷了豪情;紅顏消失,沒了激情;夢想受阻,悔了一生。少了曹操的老驥伏櫪,志在千里,烈士暮年,壯心不已,人生豈會有這麼大的變化。

  關關雎鳩,在河之洲。窈窕淑女,君子好逑。尋找已不是愛情的途徑了,或許應該是緣。緣是什麼,有種只可意會不可言傳的感覺。三毛倒說了一句:不可說,不可說,一說即錯。北方有佳人,絕世而獨立。一顧傾人城,一顧傾人國。寧不知傾城如傾國,佳人難再尋。遠處,燈火闌珊下,是否是你要找的人,不防過去看看?

  你說,你是人間的四月天,而今,即將到來,展現的僅僅是王城園的牡丹嗎?我想應該有更大的驚喜,期待着。你說,你是上天派來的救世主,為什麼災難不斷,好人不得平安?難道是有更大的拯救,拭目以待。你悲催了我,我不怨你。天下萬物,普世權威,一切榮耀,榮歸與你。

  從頭做起,於是真的理髮,而且還真的找了一家名叫從頭做起的理髮店。一種不主動,不拒絕,不負責的態度曾經使眾人無情,對自己似乎也是一件好事。一到情多情轉薄,而今悔個真多情。似乎還真是無情地好。

  罷了,明天的太陽還是從東方升起,不是多想,不是埋怨,更多的想體驗生活,感受生活,寫下這段美好的記憶。縱觀工程學子,數英雄人物,還屬奮鬥者。迷茫:春,你到底綠了誰?

您正在瀏覽: 春,你綠了誰?
網友評論
春,你綠了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