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培訓心得 > icu培訓心得體會

icu培訓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培訓心得  編輯:得得9

  ICU培訓體會

  經過近兩個月在重症醫學科的學習,雖然中間中斷了一小部分,但還是很有收穫。我嘗試學習寫護理記錄,每次看着老師寫得挺輕鬆的,但要自己下筆的時候既猶豫不決又謹慎小心,不知道怎樣開頭寫,這樣寫對不對,開始寫的時候也粗心,老對不準行數,就總是寫錯,就得抄整篇記錄,也給帶我的老師找來了多餘的麻煩。現在寫的時候也是小心翼翼的,生怕出錯。ICU病人的血管一般到最後都比較細,穿刺留置針都特別小心,我嘗試穿刺過兩次,第一次失敗了,第二次則還好成功了。在我實習期間,從未敢穿刺很細的血管,而且又是老年人,都是帶我的老師先評估好了,血管比較好才讓我去。只要邁出第一步了,下一次就有信心了,如果在原地踏步,沒有前進,就落後了。沒有什麼臨床經驗的我,平時只能多看多學習與做好基礎工作,見得多了就稍微知道了一些,打好基礎也是關鍵,基礎決定上層建築,所以要想站得高就必須從底層一步一步地向上走,沒有捷徑,只有一顆向上的心。事情再小再簡單,只有自己親自做了才知道,看似簡單的問題也不再簡單了,所以自我的動手顯得十分重要了。不經過自我鍛煉怎能見到彩虹,這需要在不斷地操作中慢慢自我成長。

  時間飛逝,轉眼間2個月過去了。輕輕地我來了,收穫着知識與溫暖,迎着夏天的風向,我又重新起航了。

您正在瀏覽: icu培訓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icu培訓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