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讀書是為了思考

讀書是為了思考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讀書是為了思考 標籤:讀書思廉

  在當今的時代,讀書有什麼用?讀書是為了思考,為了提高自身的文化修養和應對複雜多變的社會動蕩。

  讀書要心靜下來,不能浮躁,心靜才能讀進去,才可以思考,才有所醒悟。讀書要有選擇,要找適合自己看的書,對自己有幫助有啟迪的書,使自己明理,了解社會深層次問題,使自己走出迷茫,走出誤區,不再迷失自我,不在精神空虛,使自己找到將來行動的方向,為未來打好基礎。讀書思考,為了是探求真理,找到處理問題的方法,使自己走向成功。

  人在空閑或夜深人靜時,泡一杯清茶,手拿一本自己喜歡的書閱讀,那感覺如同與一位知己交談,既解除了憂愁又開了智,使自己走出了煩惱的誤區。讀書思考,使任明白事理,使人有所為。

  讀書思考就應多讀書,讀好書,讀而思之,使人進步。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

您正在瀏覽: 讀書是為了思考
網友評論
讀書是為了思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