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些年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小景

  好多年前,還記得你還是個可愛懂事的孩子(可能那個時候我比你更孩子)。永遠也記不起相遇的日子是什麼樣子,只記得後來的後來我們還是沒有斷了聯繫。

  還記得上次看非誠勿擾的時候,主持人要他們講講他們小時候的趣事,講完之後他們突然發現小時候我們基本上所有的好事壞事都是圍繞着班長這個角色。他們還笑笑說,難怪中國人這麼喜歡當官的。

  多年之前,你那麼出類拔萃;至今,你依然是。因為年齡,因為見識;那些年,你總顯得那麼如魚得水,你總是那麼優秀。那個時候,總羨慕你所有的光環;因為那個時候我什麼都不是,至今也是。

  過了那幾年,我們上了同一所學校,只是不在一個班,也是預料之中的事。不及你優秀,所以也就心悅誠服。那些年,我們都忙碌着,忙碌着自己的學習;每次你的生日都是在暑假,也每次都記得。你還經常叫我去你家吃飯,還會記得那些味道還是不錯的。平平淡淡,那幾年;一晃而過。

  他們說距離可以改變愛情,我想說的是,有時候還可以改變友誼。還記得那會兒剛上大學的時候,還會時不時的給你打電話,問問你在那個城市的一切。一如既往,不溫不火的好朋友。後來,因為一些失意,開始變得自暴自棄,開始自鎖心門,拒任何人於千里之外。那個時候開始不接你電話,開始不願意和你聊天,不願意和你分享我的一切。想想那個時候的自己都覺得好笑;悔不過當初,那些疏遠的日子。

  現在,我們還是會聊聊,並不多;想想我們也有兩年沒有見面了。很多時候擦肩而過,有些遺憾,不過也還挺好的,隨意就好,不刻意就行。

  又到了那個日子,生日快樂!

您正在瀏覽: 這些年
網友評論
這些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