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思想鉤沉 > 我的“黃金配角”生涯

我的“黃金配角”生涯

手機:M版  分類:思想鉤沉  編輯:小景

我的“黃金配角”生涯 標籤:我的中國夢

  班裡在排話劇,已經有一個多月了,這其中我參演了三個角色,但是卻在不停變化着。有《我的大學》中的男生小三兒,有《天堂與地獄》里的金剛阿丁,還有就是現在的《凝聚每份愛》的幹事丁。反反覆復中,我一直變化着,也一直經歷着,一直學習着。跟着班裡幾個搞笑的女生,我有了很多歡樂。從一開始《我的大學》中的男二號,到了《天堂與地獄》的主四號,再到現在的跑龍套幹事,我老是跟別人開玩笑說,我的台詞慢慢減少,我的地位卻越來越高。

  這其中,我的心裡卻經過了很長時間的掙扎,從一開始決定演這些話劇,我沒想過我會參演這麼多形形色色的人物角色,我的定位是班裡必須得有人演話劇,這是逃不掉的任務。重在參與嘛。可能了解我的人都知道,我很膽小,上台之後那時叫一個怕呀,腦子裡就是人家通常說的一片空白,真的是那樣。但是我這次卻硬着頭皮上了,而且一直堅持到現在。我很佩服自己,能有這麼好的耐性,還得感謝這麼多天的排練了。

  說實話,演過《我的大學》之後,我很享受站在台上當主角的感覺,雖然心裡很是緊張,但是確是很快樂的一件事。經過後兩個劇本的改變,我到了只有一句台詞的客串群眾演員,上台亮一下。剛聽到這個決定的時候,我心裡突然有種失落的感覺,我覺得是不是我不重要了,我只是一個在需要的時候拿來頂替,人足的時候就可以放棄的小角色。那一個下午,我很失望。但是我得感謝她,是她的一句話,讓我感到我的存在時必須的。“記住,你就是黃金配角,跟周星馳一開始的時候一樣,雖然只有很少的戲份,但確是很重要的。我第一次參加演出的時候,也只有幾句台詞,但是我演了,他們給了我一個‘黃金配角’的稱號,好好演就行。”煞那間我覺得我想通了,真的是這樣啊,沒有哪個人可以一開始就當主角,一切都是從小角色開始。人生中境遇也是一樣。經歷過歲月中的種種洗禮,才能登上社會的領獎台,你才會是最佳男(女)主角。

  這樣很好,我不需要演那燈光下最引人注目的主角,我只需要演好那個屬於我的角色,因為那時我想要的,我願意去做的。生活本來就應該這樣,平淡中出奇,渺小中偉大,陪襯中凸顯,這就是人生!我的“黃金配角”生涯,我會好好體會,我會努力從中得到我想要的,我所引以為樂的,那份讓我為之付出的執着打造的人生大戲!!!

您正在瀏覽: 我的“黃金配角”生涯
網友評論
我的“黃金配角”生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