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眉目傳情終成殤

眉目傳情終成殤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自從有了網絡這個平台,人們溝通起來方便多了。在茶餘飯後閑暇之時,坐在心儀的電腦前上上網、聊聊天兒,結交天下朋友好不愜意。隨之而來的什麼紅顏知己、藍顏知己,如雨後春筍紛紛登場,令人樂不思蜀忘乎所以!網上關於這方面兒的新聞也比比皆是,其中有幸福美滿的,亦有騙色騙情的,更有因為約會網上情人而丟失性命的……。而我今天說的這個故事,卻與他們的情況都不相同,預知下文如何?且聽我慢慢道來。話說在東北某農村,有一位小青年兒名叫劉帥,今年剛剛二十三歲。他高挑的個頭,眉清目秀,從表面上看也算得是一表人才。可惜的是這孩子從小就不好好學習,上課睡覺放學泡網吧,好歹在學校混了張高中畢業文憑,實際上卻只達到初一的文化水平,實在令人汗顏。

  他可不把這一切放在心上,畢業后依然不思進取,卻賴在家中吃老、啃老。他編了個彌天大謊,騙自己沒念過幾年書的父母,說要在家中開個網站掙錢,哄得父母那個高興啊!馬上拿出自己口挪肚攢的血汗錢兒,為他買來了配置很高的電腦,在大人傻傻的期盼中“這個家庭網站”可就開起來了。每天父母辛辛苦苦地下地幹活兒,劉帥就心安理得地在家中上網玩遊戲、聊天兒。

  這一天,是劉帥最高興的一天兒。在新加進來的好友中,有一位美眉叫“眉目傳情”。倆個人如幾千年前就認識了一般一拍即和,才聊了30多分鐘就開始了視頻。劉帥不看那女子卻還罷了,一見到視頻中的她就兩眼發直,如同捲入了愛的旋渦不能自拔。只見那女子柳眉秀目,杏眼含情,顧盼之間風情萬種,不由在心中暗贊一聲,果然如她的網名“眉目傳情”啊!他痴情地把雙腿盤在電腦椅上,和那女子熱火朝天地聊了起來……。

  時間過得真快,一晃的功夫三個多小時就過去了。當他意猶未盡地向那位美眉道別後,想去冰箱里找點兒吃的時候,卻驚訝地發現自己的腿瘸了。他費力地用雙臂支撐着身體想要下地,卻力不從心一下子從電腦椅上重重地摔在了地上。初時劉帥並沒有在意,以為就是坐的時間長了腿壓麻了,活動活動就會好起來。可是這哥們兒緩了好長時間依然沒見好轉,心裡就有些發毛了。

  下地幹活回來的父母,看見自己的寶貝兒子突然瘸了,心中也是萬分驚恐,馬上租了一台小麵包車拉著兒子去了市中心有名的醫大二院。經過診斷,專家告之他們說“在那將近三個多小時的聊天過程中,你的左腿膝關節一直摺疊着,而且那角度又特別小,於是導致了下肢嚴重的供血不足,而腿部膝蓋下方的腿總神經受到了嚴重的損害,形成了缺血性壞死,因此導致了你的腿部行動障礙”。

  那位專家給他們開了好多葯,希望藉助恢復神經的藥物恢復他的腿部功能。如果三個月後依然不見起色,恐怕就要開刀治療了,也就是說劉帥有可能落下行動障礙的可能。

  劉帥的父母看着已經有些傻乎乎的兒子,流下了心疼的淚水。他們本想和兒子說你畢業后也和別人家孩子一樣,出去找份工作學點兒手藝多好!偏偏要開那個什麼“網站”,錢沒掙到手,反而搭上了一條腿,今後我們老了的時候可怎麼辦啊?但又一想此時說多了,兒子若是想不開再有個三長兩短的就更完了,只好打掉牙往肚子里咽,默默地帶上兒子回了家。這正是:

  不思進取少年郎,

  痴迷情網遭禍殃,

  眉目傳情未到手,

  聊成殘疾終身傷。

您正在瀏覽: 眉目傳情終成殤
網友評論
眉目傳情終成殤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