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如果當時

如果當時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當四月的微風輕輕吹拂過我的臉龐,暖暖的陽光覆蓋著大地時,我才發現,那個滿空飛雪的冬天,竟在不知不覺中就這樣匆匆忙忙的被和煦春風吹走了。原本想找個機會在一個幽風吹掠的寂夜欣賞一下江邊勝雪飄舞的場景的,卻一直以冬天還很漫長為借口,為自己的懶惰找了一個牽強的理由。等心血來潮之際,卻驚愕的嘆惋着:恍惚之間,紛飛的柳絮竟不知何時的取締了皚皚的白雪,在半空之中瀟洒的舞動着初春的柔情,然而,卻少了幾分白雪的優雅。

  凝視着眼前再無雪跡的光景,一層難言的苦澀漸漸的在心頭泛濫開來。如果在那個略帶冷意的冬日,我沒有沉湎的被窩的溫暖,而是決絕的在寒風的陪伴下,在星輝的籠罩下,悠悠然的徒步在飄雪飛舞的江邊。在皎潔的月光溫情的撫摸下,感受這世間最純凈透徹的美,那麼在我的記憶中便會多留下幾幅溫馨優美的畫面,伴隨我一生一世。

  只可惜,這世上終究沒有如果這回事。無論再怎麼哀轉嘆息,逝去的雪影終究不會再飛回我的眼神中了。與其徒費心神的傷嘆已逝的冬雪,何不趁機欣賞正紛飛於半空之間的春絮呢!若把人生一分為二,那麼前半部分叫做不錯過,後半部分叫做不後悔。有些事,有些物,無過了終究是錯過了,在如何後悔也已經於事無補。如果當時,那又如何。與其在已經逝去的回憶中留戀不舍,倒不如用盡全力把握現在,珍惜現在。

  想到這裡,積聚在心頭的苦澀已在春風的輕撫下漸漸的退去。而我,而我,此時也正流連於搖曳半空的飄絮,再也無心計較已被春風吹走的飄絮,再也無心計較那已被春風吹走的冬雪了。

  時光荏苒,我們在感嘆韶華輕負之際,對一些錯過的回憶充滿了悔傷。然而,如果當時,那又如何。一味的沉湎於幻想,只是在虛度我們最菁華的青春。的確,成長的道路上我們錯過的好多好多美好的事物,但錯過的並非最好的,前進的路上還有許多更美的記憶在等待我們用一生珍藏。並且,我始終堅信,沒有絕對的得與失,在一定程度上,失去是為了更好地得到,錯過也是為了更好的擁有。所以,我們要摒棄對浮沉往事的幻想與留念,認真的對待每一抹晨輝,每一縷晚霞。有時候,無怨無悔也是人生的一種美。

您正在瀏覽: 如果當時
網友評論
如果當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