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學習6.25講話體會發言材料

學習6.25講話體會發言材料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得得9

學習6.25講話體會發言材料 標籤:講話稿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文章標題:學習6.25講話體會發言材料

  在黨的十七大即將召開的重要時刻,胡錦濤發表重要講話指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是當代中國發展進步的旗幟,是全黨全國各族人民團結奮鬥的旗幟。旗幟問題至關緊要,旗幟就是方向,旗幟就是形象,旗幟激勵人心,旗幟凝聚力量。在當今中國發展的關鍵時刻,強調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對於進一步統一全黨的思想認識,使我們黨能更好地帶領人民繼續全面建設小康社會,加快推進社會主義現代化,完成時代賦予的崇高使命,將產生極其重大而深遠的影響。

  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旗幟,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鮮明地回答了當代中國舉什麼旗、走什麼路的根本問題,鮮明地表達了我們黨團結帶領13億中國人民堅持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堅定信念和堅強決心。

  首先,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旗幟,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是總結新中國成立以來特別是改革開放以來的基本經驗而得出的必然結論。以毛澤東、鄧小平、江澤民為核心的黨的三代中央領導集體帶領全黨解放思想,實事求是,積極探索,不斷開拓,在建設社會主義這個重大問題上取得了重要成果,走出了一條具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建設道路。半個多世紀的實踐雄辯地證明,在當代中國,只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而沒有別的什麼主義能夠發展中國,使中國不斷向富強、民主、文明、和諧的目標邁進。

  其次,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旗幟,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是完成時代賦予的崇高使命的必然要求。改革開放近30年來,我國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取得了舉世矚目的成就,在新世紀新階段,我國發展站在了新的歷史起點上。怎樣才能科學分析我國全面參與經濟全球化的新機遇新挑戰,深刻把握在工業化、城鎮化、市場化、國際化深入發展的形勢下我國各項事業發展面臨的新課題新矛盾,從而促進經濟社會真正實現科學發展,除了繼續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光輝道路,別無他途。這是因為,這條道路既堅持了科學社會主義的基本原則,又根據我國實際賦予它鮮明的中國特色。

  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實踐在發展,我們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認識也不能停止在原有的水平上。這就要求我們要繼續深化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研究和探索,努力使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道路越走越寬廣。黨的十六大以來,以胡錦濤為總書記的黨中央繼承和發展黨的三代中央領導集體關於發展的重要思想,提出了科學發展觀和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等重大戰略思想。為了把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繼續推向前進,我們必須堅持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為此,就必須按照胡錦濤重要講話中強調的始終堅持“一個中心、兩個基本點”的基本路線,積極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堅定不移地推進改革開放,切實加強和改進黨的建設;就必須在新的實踐中,不斷深化對社會主義建設規律的認識,切實把握和正確運用這些規律,着力解決面臨的重大問題,使我們的思想和行動更加符合社會主義初級階段的實際和時代發展的要求,真正實現好、維護好、發展好人民群眾的根本利益,在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新征途上,不斷實現主觀和客觀、理論和實踐、知和行的統一。(

  《學習6.25講話體會發言材料》來源於,歡迎閱讀學習6.25講話體會發言材料。

您正在瀏覽: 學習6.25講話體會發言材料
網友評論
學習6.25講話體會發言材料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