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思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得得9

  一直以來,我都承認,雖然我也是好強的人,但的確是沒什麼上進心、也沒什麼能耐的人!

  上學的時候,從不苛求自己的成績,只要過得去就好,於是終於在高考的洪流中被淘汰了,雖然其中有些客觀原因,但終究是自己不上進造成的!

  在師範得時候,面對是擇業還是繼續求學,我猶豫不決,最終決定順其自然,結果沒有接上本,只是考上了特崗教師。

  在參加工作后,曾一度想聽從母親的忠告,提高學歷、踏實工作、等待入編!結果我還是得過且過,只以完成自己本職工作為目標,業餘時間也就是上網聊聊天,結果就認識了老公!

  我跟老公相距很遠:當時他28、我21,他在秦皇島、我在保定的一個小山村,他一米七二、我只有一米五二,我是大專畢業、他高中沒拿到畢業證!一切的一切,都成了阻礙我們的理由,為此,我沒少與父母爭吵。可這是我這一生來很少的一次固執,只有這次,我堅持了而且勝利了!當時朋友和父母都沒想到我會如此“瘋狂”!

  記得那是我們相識后的第一個元旦,我答應老公去看看他生活的地方!我跟校長請了半天假,坐車到了保定火車站,當時天已經黑了,冷風呼呼的刮著,我站在排隊買票的長龍後面,焦急的跺着腳!不知過了多久,聽到售票員喊最後五分鐘售票時間,心裡猛地驚了一下,看看前面還有十來個人很怕自己買不到還要重新排隊!終於到我了,心緊張的快要爆炸了!終於票到手了,雖然只是站票,這才發覺自己出了一身冷汗,心慌的厲害,胃也隱隱作痛,才想起已經很晚了我還沒吃飯!終於晚上十點半我坐上了火車,站了近八個小時,我投入了老公的懷抱······在此後近一年的時間裡,我經歷了很多個類似的夜晚!

  回頭想想,如果在學習和工作中,我能有這樣的執着和毅力,也許我不是現在這樣!

  如今我與老公結婚了,因為待產我早早的請了假呆在家裡,老公把我的生活照顧的很好,在這樣安逸的環境中,我發覺自己也越來越“安逸”!幾個月後,我將面臨工作和照顧孩子的選擇,老毛病又犯了:順其自然吧!

您正在瀏覽: 反思
網友評論
反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