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開心一刻

開心一刻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電視有個;“開心一刻”的節目。我們家卻有個開心一刻的時間,那就是每天的晚餐。

  把晚餐吃成“聯歡會”一樣的熱鬧是從女兒上學后開始。每當一家三口人圍坐在餐桌共進晚餐時,女兒那張小嘴伶牙利齒地把白天的所見所聞,有趣沒趣的東西一股腦地搬到餐桌上。一件及普通的事經她繪聲繪色地講述出來馬上變得生動、有趣、讓人大笑不止。

  望着女兒能言善辯的小嘴,我想起女兒出生二十多天一聲沒哭過。我們夫妻心照不宣地把她抱在懷裡逗她樂,她不樂;嚇她哭,她不哭。她爸爸一急用鉗子般的大手去扒她的小嘴,女兒終於“哇”地一聲哭了起來。

  女兒最初只講學習上的事,後來校內校外,通勤上學一路上“道聽途說”也列入講話內容。晚餐邊吃邊講邊笑就習慣成自然了。我也不甘示弱和女兒搶着“發言”。丈夫寶臣屬於精明,肯乾的那種,你看他上桌后不聲不響默默苦幹一陣,肚子填得差不多了,他在“發言”。他不說便罷,一說就把我母女逗得前仰後合,最可氣的是我們笑出了淚,他卻沒事一樣。 “你咋不樂” 我忍住笑問他。他一臉得意:“我要把你們逗(斗)倒逗(斗)臭啊!”

  吃飯時說笑實在是件可怕的事。難怪我小時候吃飯父母不准我們說笑,現在才知道它的危害性。深受其害的我時常嘴咬起泡,還嗆個半死。丈夫寶臣也噎過幾次,他是個有記性的人,吃過虧立即“懸崖勒馬”了。女兒曾調皮地說::“咱家以後飯前開個安全會”。

  最近,我和女兒為一件小事而爭得面紅耳赤,餐桌上失去了多年來親切和諧的氣氛.“這孩子長大了,懂得堅持自己了。”我心裡想,有些騎虎難下。這時,丈夫寶臣大喝一聲:“停!”我母女同時嚇楞了,再看他一臉嚴肅;“明天九點正式開庭”。“爸爸真壞,把我和媽媽當罪犯了”。緩過神兒來的女兒叫着、笑着,全家又大笑起來。

您正在瀏覽: 開心一刻
網友評論
開心一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