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寂寞了,還有愛】

【寂寞了,還有愛】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得得9

  題記:一首首纏綿,柔情蜜意的歌曲劃過心間,開始有了暖暖的愛的衝動。

  文/若思

  愛,許是這個世界亘古不變的主題。多少人吟誦,多少人神傷,多少人嚮往。心在寂寞的瞬間,會有想愛的衝動。

  去愛!

  其實心間一直滿溢了這濃濃的奶茶般的情。只是,所有的愛似乎都無從說起。藏起我的愛,打包自己的心情故事,只在風花雪月般的吟唱心底的淺淺溫情,卻忽略甚至遺忘了生活中諸多愛的旋律。

  我愛!

  愛着白髮蒼蒼的母親,愛她鬢角的斑白,愛她粗糙的雙手,愛她的每聲呼喚,愛她心細如髮的叮嚀與惦念。這份愛厚重,博大,不許言說,也無人分曉,只在心間播種,紮根,愈長愈濃,枝葉遮蔽了我的整個人生。

  這份愛呵,是我最難以忘懷的那縷溫馨!

  也愛!

  愛着已經老去且永不能再見的父親,愛他胸懷的廣袤,愛他嘴角永遠不曾抹掉的那絲微笑,愛他寬厚深沉的父愛,愛他也曾偉岸的身軀,愛他無聲勝有聲的訓斥與鞭撻,愛着,無從愛起。愈是找尋着,愈是遍滿了我的落寂與渴望。

  這份愛啊,是我最割捨不下的那份寂寞!

  還愛!

  愛那個朝夕與共,心間掛滿了疼愛與不舍的他,愛他給予的溫情,愛他不變的問候,愛他絮叨的關切。愛着,那些助長了自己跋扈的縱容,愛着,那從心裡不捨得的每一次撒嬌與任性,愛着,在一個人的面前可以那樣肆無忌憚的表白自己。因為愛,因為寵愛,所以這一生填補了唯一的缺憾。其實,心是明了的,希望那是一份來自父親、兄長寬厚,包容的愛。愛,錯了方向!

  更愛!

  愛,屬於我的寶貝!愛他的頑皮與淘氣,愛他的智慧,愛他對自己的依戀,愛他的在乎,愛他人生的每次小奮進。愛他血液里流淌着我的溫情,愛他生命中注入的我的牽挂。愛他的初次學步,愛他的每一聲叫喚,愛她,義不容辭;愛他,責無旁貸;愛他,始終如一!

  夜寂寞了,有影子相伴;人寂寞了,還有愛相伴!

  想愛,愛身邊的每片綠色,愛身邊的每份感動,愛身邊的每份惦念。

  去愛,愛一切可以為之雀躍的歡欣與感動。

  開始有了暖暖的愛的衝動。

您正在瀏覽: 【寂寞了,還有愛】
網友評論
【寂寞了,還有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