稻草人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小景

  麥田龔上不知道什麼知道出現的稻草人,從它的破衫殘衣便可以知道其存在的歷史。烈日下一頂草帽遮擋住看不見的臉龐,只是那枯瘦的手臂保持一個擁抱的姿勢着實讓人好奇它的意思表示。安靜的立在原點,不管不問星辰日月,猜不到的表情連心事都可以隱藏的那麼小心。

  風后雨後的後來,麥田終於被染了金黃,又是一個豐收的季節。這樣季節的主角又多了麻雀,成群的散落在麥田,稻草人的出現,讓麻雀不再從前,少了勇敢,安靜的不再肆無忌憚,小心翼翼的樣子多了可愛。唯一困惑的那擁抱的手臂是驅趕還是迎接?只怪那看不見的臉龐,難懂它的心思。後來的事情或許可以解讀它的情緒。麻雀的往返規去,稻草人不悲不憤,一如既往的沉默不語。

  有天的風特別大,把稻草人的草帽吹落刮的遠遠的,麻雀累了,停在稻草人的手臂上,才發現它是微笑的表情,可是臉龐卻不在乾淨。是等候是擁抱是溫柔。不解風情不懂的愛卻輕易的恨了,結局是不是拿傷害殘忍的收尾了。不好的習慣就是只能安靜的守候着,保持一個擁抱靜候你來過。如果有一天它真的言語,就可以表達出草帽下遮擋的表情,和那安靜的溫柔。要知道,無法言語,沒有知其意的人,快樂和悲傷都是寂寞。

您正在瀏覽: 稻草人
網友評論
稻草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