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雜文 > 激揚的歲月

激揚的歲月

手機:M版  分類:雜文  編輯:得得9

激揚的歲月 標籤:歲月神偷

  文/老悶

  時隔五年我們再次相聚在曾經的校園,感覺又熟悉又陌生,校園的格局還是老樣子變的是人換了一批又一批。原本我想把曾經的高一一班的同學都相邀而來,但能來的只有寥寥十幾位,其他人都推脫說生意忙沒空,也許他們覺得重會母校觀光已經毫無意義。

  校門看門的校警還是以前那個,五十多歲一臉的和藹逢人都要聊幾句,他顯然還認識劉升這個搗蛋王,拉住劉升在門口大侃一番,從李家的狗猥褻王家的雞說道最新的國際消息朝鮮扣押中國漁船,說他願臨危受命統領百萬虎狼之師攻打朝鮮,說得吐沫星子橫飛,劉升一個勁的用手抹,和他一直過不去梁晶在一旁掩口嬌笑,最後劉升不得不摸出剛買的玉溪煙才得放行。

  我們一群人浩浩蕩蕩的走在校園的大道上,對着熟悉的景物討論一番然後都感慨不已,有個同學指着左側草坪上那顆大石頭歡呼的叫道“看我們中秋節就是在這晚會的啊,那時沒有老師看管只有我們一起癲狂,很多人都喝高了,最後不知道是誰提出把可樂瓶扔空中砸到誰,誰就要說出心裡喜歡的人”所有的人都隨着聲音看過那顆默默靜立的石頭,這顆石頭見證了許多愛情的開始和結束,它還是一言不發的繼續着的使命,如果它會說話,那麼它該說些什麼呢?

  我記得當時可樂瓶砸到劉升一次,好像當時他說喜歡誰我也記不清,只看到梁晶紅着眼睛離開了,從此劉升從她身邊走過她就唱“你傷害了我,還一笑而過”弄許多人雞皮疙瘩掉了一地,怪肉麻的。我轉頭看劉升他還是一副笑嘻嘻的表情,梁晶則有點落寞悲傷,不知道是感慨些什麼?

  我們一群人手拉手在石頭旁拍了一張照片,然後就走向操場,道長屹立在石頭上面四處張望,他說他在為母校勘察風水我也懶得管他,反正他說得話沒一句是真的,就說宿舍有一陣不知從哪傳來一股難聞的臭氣,他裝模作樣的說是風水不行有煞氣,在這長住一定會生病於是他又裝模作樣的為宿舍消除煞氣,愣是沒把臭氣消除,最後發哥從道長席子下拎出半個月沒洗的襪子,所有二號宿舍的人都是知道道長只會忽悠人。

  劉升和梁晶落在最後不知在說什麼,依稀看到他們的臉時而開心時而悲傷。

  被社會磨掉稜角的我們,在往昔的校園裡找到一點激情,我們一起歡呼大笑,那笑聲直衝雲霄,與夏日樹梢上鳴叫的知了一爭高低。我們走到操場時,學校放學的鈴聲剛好想起,隨後寂靜的校園就變得更菜市場一樣熱鬧,瘋狂的一群人從教室衝出來,像抗日影片中悍不畏死的紅軍,我們都轉頭微笑的看着青春洋溢的學弟學妹們,在他們身上我們看到當年的自己。為搶先打到飯都使出吃奶的勁,有得平時體育課跑步那速度可以跟龜爺媲美,到打飯時比兔子還快,可見我們學校人才濟濟,各路英雄武藝高強。

  許多人經過我們身邊時都好奇的打量,個個眼裡放光好像看到大明星,不過我註定是被忽略的。學弟打量我們當中的女同學,還有個別圍着梁晶索要號和電話號碼,學妹呢就雙眼直直盯着劉升的刺蝟頭和幾位穿着時尚的男同學,我百無聊賴的和流口水,大鵬三人加入學弟的籃球比賽,該跑了幾圈早已累得虛脫,我們都無奈的感嘆”老了“。

  逛完操場有人提議回以前的宿舍看看,所有的人都同意,男女各自回自己的宿舍,不過劉升和道長說要參觀一下女生宿舍,被幾個女同學一陣白眼,個別女同學還攥緊小粉拳想對色狼二人組使出暴力手段。

  宿舍還真一點沒變,依舊的瓦房依舊的床鋪擺設,我們進去時被一位痞里痞氣的學弟阻攔說什麼不是本宿舍的人不得進去,然後劉升不耐煩的甩出一包煙,那位學弟立馬笑着說”大哥,你慢慢參觀“

  宿舍里煙氣瀰漫,看着他們熟練的吐雲吐霧,還有能吐煙圈的,這都讓骨灰級的煙鬼道長自愧不如,真是長江後浪踹前浪,一浪更比一浪強。道長把他從床上趕下來,舒服躺下悠然的點上一根煙,然後陷入回憶中。我的床鋪在窗口這邊,和三好學生的黃古技並排,不過道長一直說黃古技是宿舍的叛徒,晚上在宿舍說一下我們班的女同學,第二天就被梁晶知道,但苦於沒證據一直不聲張,受害最大的劉升被梁晶狠狠的打小報告,導致他被班主任訓斥一番。

  劉升趟在床上嗲聲嗲氣的叫道”老張哦,上來喂“我身子忍不住哆嗦一下,還記得當年劉升這個裸睡男經常和道長睡一張床,劉升把一條毛茸茸的大腿跨在道長的下半身,據道長事後說那感覺真是美妙,還大言不慚的說”愛是不分種族和性別滴“。

  每到晚上十點半,這裡就會準時的開始女性知識講座,由張教授主持,也就是故弄玄虛的道長,他還封我一個特別顧問的稱號,還有什麼校長,反正宿舍里的人都有。道長吹牛的本事可不一般,宿舍的所有人都被的話題吸引,甚至還吸引了其他宿舍的人前來傾聽,不過都要響上繳兩根紅梅的學費,有那麼一次道長正說起勁突然停住,說要醞釀一下,黑暗裡大家都屏氣凝神的支楞起耳朵傾聽,就聽”嘭“一聲,道長把大屁股挪出床沿往宿舍走廊放了個震天響的屁,結果他被眾人用被子捂住暴扁一頓。

  我把這事說出來,許多學弟都噴飯了,發哥更是不行捂着肚子在床上打滾。笑着笑着我們就突然的沉默,我眼淚流了出來,也許這就是所謂的樂極生悲吧,真的很懷念那日子”

  我躺在五年前睡過的床上,回憶起發生在這鋪床,這間宿舍,這間學校的往事。思緒如飛像六月的徐徐而來的涼風想抓住,卻已走遠。

您正在瀏覽: 激揚的歲月
網友評論
激揚的歲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