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亂彈八卦 > 路在腳下

路在腳下

手機:M版  分類:亂彈八卦  編輯:小景

  1路在腳下

  我想,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個屬於自己的夢,為了夢想成真,我們必須不吝惜淚水和汗水,腳踏實地,永不停止,才能實現自己心中的夢。沒有堅持,哪會有成功?我問馳騁球場、將青春奉獻給足球的球王,他用黝黑有力的手拍拍我的肩膀,笑着說:“世上無難事,只要肯攀登”。我問腰纏萬貫、穩坐“世界首富”寶座的商人,他用深沉的目光望着遠方,告訴我:“事業靠的是堅持,不是力量。”我問當代著名書法家,他拿起毛筆,揮筆寫下蒼勁有力的八個字:“一旦開始,就要堅持”。我問高位截癱、家喻戶曉的著名作家張海迪,她用手託了托眼睛,笑了,說:“堅持就是勝利”。我問日理萬機的偉大領袖毛主席,他望着嘴裡吐出的煙圈,告訴我:“成功靠的是日積月累”。

  你像明代李時珍撰寫《本草綱目》時,當朝的庸醫們紛紛罵他狂妄自大;偉大數學家祖沖之修訂大陰曆法時,皇帝的寵臣戴法興譏笑他自不量力;居里夫人為了科學事業而孜孜不倦,但是別有用心的人卻罵她想用不正當的手段獲取功名利祿;愛迪生髮明電燈時,經歷了一次又一次的失敗。一匹奔馳的駿馬不會因為蒼蠅的叮咬而停止前進。李時珍、祖沖之、居里夫人和愛迪生並沒有因為所碰到的挫折和困難而停止前進,而是繼續勇往直前。如果當初他們沒有繼續堅持,怎麼會成為名垂千古的人呢?

  事業需要堅持,學習亦是如此。毛主席說過:“ 苟有恆,何必三更起五更眠;最無益,只怕一日曝十日寒。”想想,西漢時的匡衡、東晉時的祖逖、唐朝的李白,哪一個不是堅持努力,最終成就大事的?有一句老話聽來很俗,但很實際,“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只有堅持不懈,才能取得最後的勝利。如今,有些同學因為基礎不好而對自己失去信心,對學習漫不經心,我想,倒不如打起十二分精神,將中考作為自己的新目標,重整旗鼓,穩步前行;有些同學成績本來不錯卻因自制力較弱而沉溺於網絡、電視之中,導致學習成績游移不定,我想,倒不如堅持克制自己,拒絕不值得留戀的事物,集中心神,趕快前進;而那些因一兩次失敗便對自己失去信心的同學,不要緊,因為錢學森說過: “不要失去信心 , 只要堅持不懈 , 就終會有成果的。” 重拾信心、努力向上是最好的補救方法;對於那些比較拔尖的同學,我想不必多說了吧?但勝之不驕不躁不是每一個同學都輕易做得到的,要注意噢,隨時做好備跑狀態吧,後面的人馬上就追上來了。當然,除了堅持,還需要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這個就有待同學們自己慢慢摸索咯!

  “夢在心中,路在腳下”遙不可及的夢如果沒有我們的堅持,會變得更加遙遠。無論前路開滿鮮花還是布滿荊棘,無論前路坎坷不平還是平坦無阻,讓我們把握今天,迎着朝陽,踏着腳下的路,尋找屬於自己的夢!

  2.路在腳下

  出生在哪裡根本不重要,關鍵在於自己以後將走向哪裡?

  人的一生不斷的進行着抉擇,如何進行自己的定位,如何選擇適合自己的人生之路?不僅需要勇氣,更需要有屬於自己的夢想!回首走過的人生,我們究竟得到了什麼,而在得到的同時我們是否察覺到自己失去了可能更為重要的東西?世界上沒有賣後悔葯,假如有的話,我們的世界,我們的人生將是以另一種面孔呈現在我們的視野,沒有憂愁,沒有人間的冷漠,更沒有戰爭等等。可是我們能做到嗎?不能·所以不管以前的自我是如何的風光,還是一無所有。這都不重要。重要的是我們以後的路將如何走?

  有人說我家庭背景是如何的不好,自己的老爸老媽是如何的沒有才能等等,一味的從自身以外不斷尋求解脫自己的緣由,有意思嗎?難道自己就不覺得可恥嗎?父母給予我們生命來到世間走一遭已經對我們來說夠重要的了,他們也有自己的苦衷,難道我們就不能給予體貼和諒解嗎?他們也不甘心啊!所以我們不應沉湎與責怪之中,要想到自己如何來改變家族的命運。其實在我看來,我們的出生實際上我們家族的命運之輪已經開始改變了,因為路就在腳下!潘溜根老師七元錢起家,從農民出身就不甘心貧冗一生,而創下了一個奇迹。而我們比他的條件要優越,我們有喪失自我的必要嗎?只要相信自己,肯流血流汗,我們同樣可以作到劉老師那份成績!為何生活了一輩子卻沒有實現自己的夢想,因為我們選擇一條道路,走到盡頭才發現根本就不是所需要的。因此我們一定要選對自己所需要的那條路,在為之努力,路盡頭定會飄來滿香!

  人的一生不可能不做錯事情,做錯了我們去如何面對是關鍵。別人幫了你一時但幫不了你一世。只要自己敢於承認,有改之的慾望,那就永遠不是一個懦夫!因為我們堅信不經風雨怎麼見彩虹,沒有人會隨隨便便成功。陽光總在風雨後。沒有經歷過的人生是不完美的人生。經歷過的人生才充滿色彩!

  相信自己可以改變命運,夢想是遙不可及的,但只要堅持,就可能成功!所有的一切盡掌握在我們自己手中。

您正在瀏覽: 路在腳下
網友評論
路在腳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