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最讓我難忘的一句名言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讓我難忘的一句名言_6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有許許多多名言,但是有一句名言“失敗也是我所需要的,它和成功對我一樣有價值”讓我難忘。

記得二年級時,我參加了語文閱讀競賽,卻沒有獲得名次。所以,為了彌補上一次的失敗,我下定決心,這次一定要考出一個好成績來。我十分努力,在上複習課時,我仔細聽老師的講解,做着筆記,絕不落下一個重點內容;積極舉手發言,一有不懂就馬上提問,絕不存留一處疑點。在家裡,我孜孜不倦的做作業,有時還要額外做幾張“金試卷”。我就這樣,時時聽,處處記,直到考試那天,我信心百倍地走進了考場……

   我拿到卷子,卻傻了眼兒。天哪!試卷太難了,我複習的東西幾乎一點兒也用不上。我急得像沒頭的蒼蠅,無數次的拿起筆,卻又放了下去,我不會做。最後,我還是硬着頭皮做了下去。一回到家,媽媽問我感覺怎麼樣,我說不好,便皺起了眉頭,媽媽也深深地嘆了一口氣。

過了幾天,當我得知我沒考好時,心情失落極了。媽媽走過來安慰我:“你知道嗎?大科學家愛因斯坦說過這樣一句話‘失敗也是我所需要的,它和成功對我一樣有價值。’雖然我當時並沒有完全理解媽媽的話,但是我明白了:吃一塹,長一智。我們要做一個贏得來,輸得起的人。跌倒了,爬起來,失敗了,重新再來,不能為一次失敗而氣餒!從那一次以後,我不怕困難、勇於面對挫折、堅持到底。我明白了小草任憑人們怎麼踩踏,它都能始終不會被折斷,因為它非常頑強。

  這就是我最難忘的一句名言,每當我遇到挫折想放棄時,我開始問自己:難道你連小草都不如嗎?小草能做到的,難道你做不到嗎?也是從那時起,我喜歡上這句名言,它一直鼓勵我不要做懦弱的人。

您正在瀏覽: 最讓我難忘的一句名言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讓我難忘的一句名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