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最讓我難忘的一句名言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讓我難忘的一句名言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大千世界,無處不存在美,無時不閃耀着美。法國藝術大師羅丹說過一句話:對於美的認識,人們缺少的不是美,而是對於美的發現。 

  去年寒假的一天,媽媽和我一起上街去逛逛,我剛到一個手抓餅店,便聞到一股撲鼻的香味,不由得饞涎欲滴,於是央求媽媽拿出4元錢準備買手抓餅。我們剛排進隊伍,後面就來了兩位女青年,她們長得可漂亮了:捲曲的長發,白嫩的面龐,明亮的眼睛,紅紅的小嘴,再加上時髦的打扮。她們言語說笑間,散發出的淡淡清香,着實讓我羨慕極了。 

  這時,有一個拄着拐杖的乞丐爺爺一路討飯來了,他向兩位女青年遞上破碗,嘴裡還嘀咕着:“行行好,給點吃的。”兩個女青年不但不給,還推了一下老爺爺,其中一個還兇巴巴地說:“去去去,真是個討厭的老頭!”我看見老爺爺顫抖着手,黯然神傷,一聲也不哼,一瘸一拐地離去。這時,我看到前面有一個小女孩買好手抓餅剛想吃,她看到了這一幕後,就追上去把手抓餅給了那個老爺爺。我正在驚訝中,媽媽說:“這個女孩心靈真美。”我一看,這個女孩衣着樸素,貌不驚人,但她的舉動使我敬佩。這時,只聽見我後面的兩位女青年在小聲嘀咕:“真是個傻瓜。”我突然對這兩個女青年從心中厭惡起來。猛然間,我領悟到了一個道理:不易覺察的內心世界的美才是真正的美,永存的美。 

  事情雖然已過去很久了,但是那個貌不驚人的女孩一直印烙在我的腦海里,她就像寒風中的一支美麗的臘梅。

您正在瀏覽: 最讓我難忘的一句名言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讓我難忘的一句名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