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讀《三國演義》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三國演義》有感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這幾天,我又翻開了四大名著之一——《三國演義》

  從《三國演義》這篇小說中,我們可以看到一暮暮精彩好戲,比如:劉關張桃園三結義、趙子龍單騎救主、諸葛亮三氣周瑜……

  每一齣戲都有不一樣的人物,不一樣的性格,如:諸葛亮的足智多謀、趙雲的赤膽忠心、周瑜的心胸狹窄、曹操的陰險狡詐等等,每一位人物的性格都被作者描寫的淋漓盡致,如同活生生的人,令人讚嘆不已。

  這裡,我要着重說一說周瑜和諸葛亮這兩個人物, 一個是大官貴族的後代,一個是平民學者,但是結局卻大不相同,周瑜心胸狹窄,說過最有名的一保存是“即生瑜,何生亮”。從這句話中不難看出的他的妒嫉。而正是周瑜妒嫉和心胸狹窄,從而導致被諸葛亮給氣死了:一氣周瑜時,周瑜和諸葛亮約定,如果周瑜奪取南郡失敗,劉備再取,周瑜第一次奪取失敗,然後將計就計打敗了曹軍,而諸葛亮乘機奪取了南郡等地,即沒有失約,又奪了領地;

  二氣周瑜時,劉備夫人死了,周瑜出計假裝把孫權的妹妹許配給劉備,想把劉備騙到東吳殺害掉,誰知東吳國太看中了劉備,要真的把孫尚香許配劉備,周瑜又出了一計,想用聲色把劉備迷住,忘記奪取天下的雄心,但又失敗了,諸葛亮還讓士兵譏諷周瑜,“周瑜妙計安天下,賠了夫人又折兵“。把周瑜氣得吐血。三氣周瑜時,東吳多次要求歸還荊州,劉備和諸葛亮說攻下西川就還,但卻遲遲不攻,周瑜出計對諸葛亮說,過道幫劉備打西川,可是周瑜實則是攻打荊州,此計,使得周瑜被困,周瑜氣急舊病複發,不治身亡。這都表示周瑜是一個心胸狹窄的人。

  反觀諸葛亮,論出生,他沒有周瑜家境好,論名聲,他沒有周瑜大,但他心胸廣闊!七擒孟獲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還有,他為報答劉備,幫阿光整理朝政等等。使蜀國以弱小走向強盛的。

  說過了這部小說使我收益非淺,使我懂得了許多道理:“比海洋更廣闊的是天空,比天空寬廣的是人的心靈,讓我人做一個心胸寬廣的人吧!”

您正在瀏覽: 讀《三國演義》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三國演義》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