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寒假收穫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寒假收穫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寒假中收穫

  在放假后的第一個周末,我閑着無聊,在家裡逛來逛去。媽媽見我無事可做,就讓我幫她擦地板,整理房間。天哪!我這不是自找苦吃嗎?!可想想,反正閑着也是閑着,幫媽媽做點家務也沒什麼不好的。

  我便提着半桶水來到書房,心想:書房當然最適合我打理了,方方正正一個間,除了書桌、書櫃,再沒有什麼“障礙”了。我一邊想一邊擰乾抹布,開始在地板上畫圈圈。我就這樣“擦”啊“擦”,大概擦了十多分鐘。想起身,就是站不起來。我雙手撐着腰,緩緩地站了起來,突然只感覺到眼前一黑,彷彿天旋地轉,好象血液也向反方向流淌了。我倚在書桌旁,靠了足足一分多鐘。

  我叫來了媽媽等待她的讚許。沒想到媽媽卻對我說:“伊諾啊,擦地不是畫畫,來!你看我擦。”說著,媽媽彎下腰,將抹布浸在水中用手上下搓,擰乾布。從客廳的角落開始擦,從前向後用布一撥一撥。等抹布髒了,再將布放入水中漂漂,繼續擦。不一會兒,客廳就顯的明亮整潔了許多。媽媽直起身子對我說:“擦地也要按順序,這樣才不會原地打轉,功虧一簣了。”我就這樣學着媽媽從前向後地擦。用不了幾分鐘,書房就變得乾淨了許多。

  在平時,我總是忙於補習功課,忙於練舞蹈,根本抽不出時間來幫父母做家務,只有在這個寒假裡才有空有能力幫媽媽做家務,盡點孝心。這也可以算是寒假裡最大的收穫。

  初二:楊怡

您正在瀏覽: 寒假收穫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寒假收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