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翠竹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翠竹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翠竹 標籤:翠竹作文

  冬天真的濃了,吸入鼻孔的都是濕濕的味道。

  推開門,望去是一條彎延的石子路,我漫步在上面,兩旁滿是不知名的花,樹,眼神流動着,望着角落裡那十幾株的翠竹。

  如同一隊的日本武士,它們的尖端還殘留着被”撕裂”的頭紗,瞧它們那骨瘦如柴的樣子,在凜冽的寒風間左搖右晃,身上滿是傷疤般的痕迹。

  它們是什麼呢?我想。

  它們不像桂花,儘管桂花很小,卻能散發沁人心脾的”迷魂香”;它們不像菊花,儘管它並不少見,卻能綻放引人注目的花朵;它們不像臘梅,儘管它”遜雪三分白”,卻醞釀著清涼舒爽的味兒。

  它們像是鄰家的哥哥,瘦瘦的,手臂長長的,一直在我的童年裡俊朗地挺立着,神氣活現,伴我悄悄地走過懵懂無憂的童年;它們又像是在學校門口徹夜工作的警衛人員,春夏秋冬,風不斷地變換着色彩,在他那張大臉上塗抹,而他的臉龐卻隨着時間的推移越發蒼老了。

  我從沒有仔細地正眼看他,只記得那棕色偏黑的皮膚,一片白色的頭頂,以及那總是掛在攝像記錄旁的電警棍,和那頂黑色的有點像安全帽的警帽。

  我靠近看看——其中有一株很高很長的竹子,儘管它的斑點不計其數,但它依舊是最挺拔的,它直衝雲霄。

  桂花樹下散落一地的桂花,在草的簇擁下早已發黑,失去了它那”十里飄香”的精神,它在石子路的中央,它的枝條還是那麼的彎曲-----也許是被路人折走的吧,它有一邊的枝條被扯得真是慘不忍睹。

  竹子在一旁沉默地立着。

  它是多麼瀟洒,儘管它蒼老了。

  我彷彿看見了。

  在黑暗的街道之間,有個十字轉角,向南走,路旁滿是綠樹和被塗上白漆的路燈,一個小人兒氣喘吁吁地跑在人行道上,在路橋小學傳達室門口停下,推開那扇深綠色的門,說道:“來拿作文本的。”

  他會問:“校牌帶了嗎?”

  “帶了。”

  “自已拿吧,哪個班級?”

  “六(3)班”

  “唉,都六年級了還……”

  “呵呵……”

  陽光透過翠竹,灑在牆上,我站在一旁,默默地望着。

  初一:aaronic

您正在瀏覽: 翠竹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翠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