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翠竹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翠竹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翠竹 標籤:翠竹作文

  翠竹

  四源小學五年級  練陳晨

  我的家鄉在龍泉市上洋鎮小黃南村,這裡山上山下,鬱郁蒼蒼,青翠欲滴的是竹。路邊長的,石縫裡生的,村前寨后,一叢叢,一片片,簡直是竹的海洋、竹的世界。

  竹子一生中只開一次花,那就是竹子要死的時候。開出的花兒白白的,聞起來香香的。花形像廣玉蘭一樣。過了幾天,竹子便會漸漸枯黃,最後死去。所以人們把開花的時候形象地叫做“死前的美麗”。

  竹子,為人類做重要的貢獻。竹竿可做竹器,雕刻成藝術品。竹瀝、竹茹方可用藥。竹筍可以吃,防便秘。竹子的用途真廣!

  從古至今,竹是人忠實的伴侶,它任砍伐任焚燒,粉身碎骨無怨無悔地為人類服務,讓我大為感動。讀竹而知人生苦樂,讀竹如讀人生整個過程。那片片征服風霜雨雪的竹林,是生命強勁的真實寫照。它服務於人類,它又啟示着人類,它和人一樣,為著一種生存狀態而活,從不苟性命於荒野,也沒有什麼能阻擋得了它的生長,即使是巨大的石塊,也會被它掀翻,衝出堅硬的地殼而奔向陽光。它站着生也站着死,它一生青翠一生無所牽累,它拒絕塵世之埃噪雜之所,努力把自己交給最邊遠、最艱苦、最貧脊的地方;它選擇高山也能存活於平原,只要有根,就有它生命的旺盛,這是竹不同於其它植物的本質地方,難怪古人把孤松、寒菊與傲竹稱為“歲寒三友”,其中的意蘊和神髓,足可理喻。

  翠竹讓我崇拜,天下所有的竹海在我的心中永遠泛起陣陣漣漪。我感謝翠竹給我生命中帶來的嚮往和力量。

  指導師:練花蘭

您正在瀏覽: 翠竹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翠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