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鯨魚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鯨魚_6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哈嘍,大家好!我的名字叫鯨魚,你們可別看我體型像魚,名字帶魚,其實我並不屬於魚類只是像魚,被人類叫成鯨魚,我是哺乳動物,是吃媽媽的奶長大的。聽媽媽說我一生出來就有6.7公斤重,一天就可長五十公斤。我們的壽命非常長,可或幾十年到一百年,有時還能更長,和一般的烏龜差不多年齡。我的背脊呈淺藍色,肚皮布滿褶皺帶有赤色、石色、黃斑,尾巴寬闊平扁能在水自由靈活的擺動,即使前進的動力,也起方向舵的作用,時數可達27公里。媽媽還對我說,我們鯨家族一般分為兩大類,一類是鬚鯨,十分溫柔,而且沒有牙齒;一類是齒鯨,有十分鋒利的牙齒,只吃大魚和海獸,從不吃那些小魚小蝦。  

  我和別的哺乳動物不同之處除了我們體積大之外就是我的鼻孔了,我的鼻孔是長在頭頂上的,呼吸的時候就浮出海面,從頭頂的“洞”中噴出的氣會帶水一起上天空,形成一股水柱,噴起的水柱高達10~15米,場面十分壯觀。  

  我們鬚鯨不是的方式屬於“吞食型”主要食物是小蝦、水母、硅藻等浮游生物,我把食物同海水一起吞入口中,接着閉嘴濾出海水,把食物吞入腹內,每天要吃約4噸重的小磷蝦。  

  我們也要睡覺,睡覺時總是機頭圍成一圈,頭朝里,尾巴向外,圍成一圈,靜靜地浮在海面上,只要有什麼動靜,就立刻會散開。  

  別看我體積笨重,我可渾身都是寶呢!脂肪可制肥皂;骨可提煉膠水;肉營養豐富等等。正因為這個原因人類就大量捕殺我們,我們家族正面臨著滅絕的危機,常常遭到人類為了一些利益,不惜一切代價肆意捕殺,還好現在已經全面禁捕,救救我們吧!人類!

您正在瀏覽: 鯨魚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鯨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