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至今讓我後悔的一件事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至今讓我後悔的一件事_1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至今讓我後悔的一件事

  在時間之海上,往往會有任性的風浪,虛榮的傾盆大雨來讓我們偏離成功的航線。然而總會有家人的愛來糾正我們,包容我們,猶如愛的風帆,無論風雨有多大,有了它,成功的彼岸會向我們招手,岸上美麗的鮮花會翩翩起舞,綻放出絢麗奪目的光彩!

  初中時,來到離家較遠的城鎮去上學,一個月難得和家人見上幾次面,尤其是和爺爺,他總忙着種地。身上帶有獨特的泥土的芳香,合著青草瀰漫的自然的香氣,我覺得那是一種樸實的香氣,雖樸實但卻不乏韻味。爺爺今年54歲了,被彎的像一張弓。他松垮的古銅色的皮膚包裹着已鬆弛的肌肉,軟塌塌得耷在那兒。渾濁的眼球有時充斥着血絲,好像在他的“視”界里還有一顆熊熊燃燒的“太陽星”,那是專為我燃燒的星星!爺爺臉上的皺紋越來越多,好像山脈一樣南北縱橫,東西交錯。他口中的牙齒不多了,只有幾顆仍堅守崗位,上面有黃黃的煙漬——

  那是爺爺年輕的時候了,那時農村裡的男人彷彿就只有一個形象:早出晚歸,白天那些大老爺們到田裡做事,用鋤頭一下一下的刨地,再播上種子,累了就隨地而坐,抽上一袋水煙,慢慢的再往裡放煙,這彷彿是一件很有韻味的事,這習慣一留就留了十幾年,這煙漬恐怕就是那時候留下的。但後來為了我卻省下了那筆買煙錢。

  歲月無情的剝奪了爺爺年輕俊朗的外貌,掠走了爺爺的青春,在爺爺的臉上刻下了永恆的飽經滄桑的痕迹。儘管如此,卻搶不走爺爺的樂觀開朗,他的頭髮一根一根精神抖擻得向上豎著,他戲稱其為“孔雀東南飛”;爺爺的鬍鬚總是快樂的抖動着,嘴角上揚16度這也是永恆不變的姿勢。

  但曾有一次,鬍鬚們好像感冒了,他們沒有快樂的抖動,只是一成不變的呆板的立在那兒,似乎凝固成一個個雕塑!

  那天,爺爺來學校接我,碰巧老師拖堂,他站在校門口,彷彿是“望穿秋水”也不見我出來,竟闖了進去,有着朗朗讀書聲的學校使不識字的爺爺頓生敬畏,偌大的學校他一間一間的找過去。終於他找到了我!在教室後門往裡看,向他心目中的“秀才”們頻頻點頭微笑。

  此時我正在專心聽老師講課,絲毫不覺得有什麼不對勁,直至某個同學暗示我我才明白:爺爺來了。我本滿心歡喜的向他望去,然而他的衣着裝束卻令我的笑容凝固了:他穿了一件平時做農活時穿的衣服,上身是一件很土的乳白襯衫,似乎還沾上了灰塵,袖子上似乎還破了一角,褲子也是一種很土的款式,褲腳上竟沾着斑駁的泥點,他古銅色的皮膚被陽光曬得油光發亮。我知道,爺爺的衣着一定會成為同學們的笑柄,爺爺身上的泥土香和草香一定會被他們說成是土腥氣,牙齒上的煙漬會讓他們覺得厭惡,一身土裝,會讓他們笑掉大牙!古銅色的皮膚不會讓他們想到古天樂,卻會讓他們想到曾志偉。到時候一定會殃及池魚,我會成為“永垂不朽”的“土神”,我彷彿已聽到同學們的嘲笑聲了。我知道這是我的虛榮心在作怪,但我管不了這些,我只希望不會被同學恥笑。

  我迅速轉頭看有沒人在看我,然後壓低脖子,用一隻手擋住我的頭,然後以極其隱蔽的方式向他擺了擺手,意思是:不要過來,下去等我。爺爺看了之後,先是一臉迷茫的看着我,接着,我又從他眼神里看出一絲失落,低頭看了看他的裝束,露出歉疚的笑容,嘆了口氣走了。他的笑容卻更使我感到不安,我反覆安慰自己這不是傷害,只是讓他避開而已,可一絲歉疚卻始終揮之不去,我只好真實的面對自己,我狠狠的傷害了一個愛我的人,於是鼻頭一酸落下淚來。我後悔我傷害了爺爺,我後悔我奪走了屬於爺爺的快樂,我後悔我讓爺爺眼中的太陽星減少了光芒。我猛地衝過去,抱緊爺爺,扎進他的懷裡,儘管他的懷抱不如母親的柔軟,但卻可以為我抵擋一些壞品質的侵襲,熱淚沾濕了爺爺的衣裳。

  我希望在將來的某一天將爺爺隆重介紹給我的同學,但爺爺卻再也不願意在我同學面前出現,因為他不願意犧牲掉我的驕傲。這已成為我這輩子無法彌補的遺憾。

  這件至今讓我後悔的一件事成為了我心中永遠的痛!

  江蘇南通通州市四安中學初二:金言煜

您正在瀏覽: 至今讓我後悔的一件事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至今讓我後悔的一件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