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雨簾下的思緒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簾下的思緒_13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琳,一個剛上高中的女生,她平平凡凡,因而她沒有受來自學校的任何干擾,安安靜靜地度過每一天,大家認為她很幸福,但誰又明白她心中真正的苦呢?她也是凡人,也是一個正值花季的少女,她也有煩惱,只是從不表露在外而已。 

  要期中考了,每一個想考好的同學現在都在埋頭複習,琳當然也不例外,可是窗外的雨擾亂了她的思緒,她習慣性地抬頭看了看鐘:二十一點啦,爸爸也要回來了吧。她已無心複習,將頭轉向窗外茫茫的黑夜,漠然地看着天空,眼裡沒有一絲光明。 

  “你就知道打麻將?買衣服?買化妝品,你可知我掙這錢多不容易啊?哎,敗家……敗家……”琳聽到這句憤怒加悲哀的話語知道爸爸回來啦。媽媽也不甘示弱地說:“你掙錢苦,能怪我嗎?誰叫你與領導賭氣,居然還自動退職,落得半分錢都沒得。”…… 

  門外吵罵聲不絕,讓原本就心煩的琳更煩惱。“哎,昔日的藍天哪去啦?”十二歲以前,琳眼裡的天空是蔚藍的,心裡的家庭是幸福美滿的,身邊的父母是和藹的,對她的關心是無微不至的,她眼裡充滿光明。而如今這一切彷彿過眼煙雲消失得無影無蹤。媽媽不再煮飯,琳每天只能吃盒飯;爸爸不再管她,當琳問他問題時,他總說:“我累了。”現在媽媽學會打麻將,爸爸的脾氣越來越暴躁了,特別易動怒,這麼一個原本溫馨的家,現在散發的是一陣陣令人窒息的寒氣。琳曾想過離開這個快不成家的家,可她沒這樣做,因為即使它快不成家,但它曾經是一個家,在這裡留下了曾經無數的美好回憶像散落在水裡的鱗片零零散散,她執着地不願拋棄。現在琳開始翻動着那零散的美麗記憶鱗片,記憶的彩虹將她帶到了起始點…… 

  當琳上幼兒園時,爸爸每天下班后就送飯給正在工作的媽媽,然後領着琳在花園裡玩,直到媽媽九點下班我們一起回家。 

  …… 

  六歲時,琳剛上一年級,一天半夜琳突發高燒,此時醫院裡也沒醫生。於是爸爸?媽媽忙裡忙外,一會用這樣?一會用那樣,他們一夜未眠,直到接近天亮時琳的熱退了,他們才放鬆了緊繃一夜的臉部肌肉。 

  …… 

  三年級時,媽媽下崗了,一家人全靠爸爸那微薄的收入維持着,但他們仍與過去一樣快樂地度過每一天 

  …… 

  六年級時,由於她家這幾年的省吃儉用,攢得了一點錢,爸爸單位也正好有一次北京之旅,所以爸爸帶着她和媽媽去首都逗溜了一圈……回來沒多久,爸爸?媽媽為琳舉辦了一次盛大的家庭生日晚會,那天她就像一位純真的小公主,在快

  樂與溫馨中度過了十二歲的生日。 

  琳美好的回憶就在這兒停住了,接下來的是噩夢。 

  自從琳上了初一,爸爸的工作開始遇到麻煩,最後爸爸便退職了。他從新找了一份工作,雖然很苦,但為了養家糊口,爸爸每天起早貪黑,那一縷縷白絲悄悄地冒了出來,那一條條深深的皺紋爬上了爸爸憔悴的臉。而媽媽不知啥時學會了打麻將,從此這個家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 

  不知啥時,雨,停了,天空晴朗了許多。琳再次望向天空,剎時,她彷彿看見啥似的,眼裡的漠然消失了,嘴角微微勾起,“上天,你在安慰我嗎?你是不是要叫我不要灰心,要相信總有一天那失去的一切將會回來像大雨過後一樣寧靜安詳……好吧,我會以笑去面對這個家,我會努力尋回曾經那個溫馨的家也許會更好……嘻嘻……” 

  一個美麗的家正在前方向琳招手…… 

您正在瀏覽: 雨簾下的思緒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雨簾下的思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