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讀懂母愛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懂母愛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讀懂母愛 

  在一本書中看到過這樣一段話:有一個人,她永遠佔據着你心中最柔軟的地方,你願用自己的一生去愛她;有一種愛,它讓你肆意地享用,索取,卻永遠不要你任何的回報。這一個人,叫“母親”,這一種愛,叫“母愛”!我不懂…… 

  清晨,站在“五線譜”上的鳥兒哼着婉轉的小曲兒,將被窩裡的我喚醒。洗漱完畢后,我換上校服,準備去上學。“晨方”——熟悉的聲音再次響起,老媽拿着外套,向我走來,對我說:“穿上外套,現在天氣轉冷了,這段時間有冷空氣,很容易感冒的,要多穿件衣服,小心着涼了。着涼了又得打針、吃藥,很麻煩的……”“好啦,好啦!”她邊說邊給我穿外套,像是我基因變異連衣服都不會穿一樣。先是把衣服披在我的肩上,再把我的右手放進袖子里,然後是左手,接着拿來書包給我背上。在去學校的路上,我的確感到有點冷,但是絲毫沒有改變老媽在我心裡的位置。她永遠是一個嘮叨的人。到了學校,我很快的脫下了外套。 

  外面下起了大雨,颳起了風。雨點打在窗戶上都是鏗鏘有力的,像在打鼓,頗有節奏。放學了,雨還是這麼下着,風還是這麼刮著。我趕快穿上外套,發現老媽也不是那麼嘮叨,那麼可恨了。但倔強的我依然不能完全原諒老媽。 

  第二天早上,我穿着外套出去了。路上,看見一位母親背着她兒子的書包,送他去幼兒園,手裡還拿着衣服叫他穿上。他卻很粗暴地衝著他媽媽說:“我不穿,我不冷,我才不要穿這麼難看的衣服。”我真想衝上去對他說,你媽媽這麼愛你,你卻這麼對待你媽,你有沒有想過,你媽媽到底是為了誰……突然,我心中一怔,對啊,我媽媽到底是為了誰啊!我敷衍老媽,能好到哪裡去呢?我感到好內疚,好慚愧。 

  終於,我懂了,懂得那個人,懂得那份愛!我親愛的、嘮叨的母親…

您正在瀏覽: 讀懂母愛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懂母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