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慈善讀本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慈善讀本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慈善讀本 標籤:慈善作文

  當我再一次翻開這本《慈善讀本》,我看到了許多讓我淚落如珠的故事,更讓我懂得了愛,懂得了愛的意義。書里有一個最讓我感動的故事,是一個普普通通的、卻讓我在腦海里揮之不去的小故事——《我的天職就是愛》。

  這個故事非常使我感動,讓我感動不僅僅是特蕾莎姆姆的善良,還有她的偉大和無私。如果我們也能像特蕾莎姆姆一樣,有一顆充滿愛、飽含愛、散播愛的心,就會成為一個善良的、無私的、有愛心的人。讓這個世界變得更加的美好!哪個地方發生了災難,我們都踴躍捐出自己的零用錢來幫助有困難的人,不一定要捐許多錢,哪怕只捐了一塊錢,你有心意,有誠意,盡自己所能,幫助到有困難的人,這也是善良的一部分,也是一種表達和傳遞對他人愛的方法。讓我們把點點滴滴的愛都積起來,一起把自己的愛傳播整個世界!讓所有有困難的人都感受到我們的愛!

  我有一位朋友的媽媽也在為慈善事業而奮鬥,她的多年努力使她成為了慈善組織的大隊長,朋友總是自豪地告訴我,她的媽媽正式成為慈善組織的一員那天,前任大隊長接到一個電話,電話對面傳來許多雜亂的聲音,隱隱約約聽到幾聲尖叫聲和房屋倒塌的響聲。前任大隊長立刻叫隊員查信號從哪兒來,叫其他隊員做好準備工作,前往災區,她媽媽也是其中一個。

  她媽媽連一個隊員的名字都沒問,沒做自我介紹。也不知怎樣力所能及幫助他人。別人叫她做什麼就做什麼,從搬運食物到在救援隊救人時二話不說自己一人搬開木板,減輕救人的難度,漸漸地變成一個東奔西跑的"跑腿",但她仍然盡心儘力。那天她只顧着忙碌,說話的時間都沒有,可她覺得很快樂。

  後來,她和她媽媽去過許多小學,也見過許多貧困的人,幫助過有需要的人。許許多多不計其數。有一次,她們前往一所破舊的學校,看到了破爛不堪的"課桌",和殘舊的板凳,教室的地面上布滿了沙石和泥水。好一個"天然"的地面。天花板上有幾個大洞,時不時滴水,老師們拿着幾個盆來裝水,窗台上沒有窗戶,只有幾塊飄飄蕩蕩的破布勉強擋住風。那些衣衫襤褸、瘦骨嶙峋的孩子們天天光着腳踩在這種地面上,腳底早就已經磨出了一顆顆血泡,更有些血肉模糊,隨便用破布包紮。"課桌"總是搖搖晃晃,但他們依然認真聽老師講課。她、她媽媽、隊員們見到這場面時,看到孩子們童真的眼神時,她媽媽當時場就和隊員們感動得直流淚,並且她們都把身上僅有的錢都捐給了孩子們,老師們也連忙道謝。這也是一種對孩子們愛的方法啊!後來,她這種比任何人都要樂於助人的精神使她當上了大隊長。

  愛,是溫暖,滋潤了人們的心田;愛,是希望,鼓勵着人們;愛,是一位純潔的天使,用充滿善良與愛的雙手去撫摸、治癒人們殘缺的心靈??這就是愛。

  五年級:雨林仙蹤

您正在瀏覽: 慈善讀本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慈善讀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