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畢業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畢業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我和她一起把自己的水一飲而盡。幾個月前,也就是這樣糊裡糊塗地畢業了,拿到那本薄薄的畢業證,從此各奔東西。他們走的時候什麼也沒有說,僅僅一個淡漠的眼神,便從我的視線中慢慢消失,成為一個個孤獨的背影。當空曠的校園只剩下我一個人,我便突然意識到,他們從我的生活中,從我所熟悉的,愛過的,所接受的生活中——離開了。

  那天我沒有哭。我站在他們身後,看見他們渺小的身影漸漸被夕陽的餘光包裹,然後慢慢地消失在落日的餘輝中。於是從那天起我便再也沒有見到他們熟悉的臉龐,沒有見到我所愛過的一切。走了,都走了。我再也無法聽見他們的聲音,原來似乎理所當然輕而易舉的事情,卻成為了我們彼此無奈的牽念。我失去了他們的微笑,從此以後,我們的名字彼此淡漠,成為一個個陌生的回憶。我不能再像原來一樣感受他們的愛,他們的恨,他們的喜悅與痛苦——他們走了。走的那天,殘陽如血。

  我感覺到強烈的悲哀。當潛意識中早已否認,或是從未承認的事情突然出現在生活中,那種悲傷便排山倒海地壓了下來。畢業在那時似乎只是一個遙遠的夢,一個不會實現的神話——但它卻出人意料地出現在我的現實中,出現在我的美妙的夢境里。記憶把一切美好的,痛苦的,或是憂鬱的片段,編織成一個個哀傷的夢寐,醒來時,淚已落滿心中的角落。我不能接受沒有玖的早晨,也不能忘記矜憂鬱的眼神——是的,我不能!記憶把一切美好,卻已是回憶的思維磨滅,慢慢消失在我淡漠的目光中。沒有人見證了它的存在,如同一片消逝的雪,如此地散落,似乎從來沒有出現過——但是又有誰能明白呢?它存在過啊,我的絢麗的生活啊!

  他們走的時候沒有回頭,於是我凝望他們的次數如此成為了一個不變的數值。或許這只是個定數,離別或是聚散,都不存在美麗的永恆——但是,玖,當你帶着淚光微笑着回頭,我看見了你心底不變的悲哀。我想說話的,但是我沒有……玖,我害怕啊,我真的害怕啊!

  他們走了。真的走了。

  我畢業了。

  如此地,在背影的陪伴下,畢業了。

您正在瀏覽: 畢業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畢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