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畢業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畢業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腳步?面對着這一主題,毫無頭痛,不知從何寫起;腦海中閃出無數的腳步,徘徊在這無數的腳步聲中,我,迷茫了,不禁悄悄地落淚,為自己的愚蠢而落淚……突然想起母親的腳步聲,哭泣的時候,總聽到母親緊促的腳步聲,來趕着為我擦拭眼淚……

  噢,母親的腳步!漫漫人生路,為什麼能路過一叢叢荊棘,走出一次一次的黑暗?不正是一直都有母親的腳步,跟隨着我弱小的身軀嗎?

  小時候,母親的腳步是那溫暖的陽光——

  我坐在家門口,哼着天真幼稚的童謠,等待着下班回來的媽媽。清脆的腳步聲越來越近,盼望着母親的身影。“媽媽——”我激動地衝過去擁抱母親,卻不知道母親的疲累。“看,我給你買了什麼?”“棉花糖!”“哦,我的女兒真聰明!”每天都是同樣的動作,同樣的語言,同樣是棉花糖,可母親似乎不厭煩,也許每個母親都一樣,看着,孩子甜蜜的笑容,做什麼都不會厭煩吧!

  哦,母親的腳步,陽光般溫暖的棉花糖……

  長大了,母親的腳步是那失落後的光明——

  長大了,我開始叛逆,逼自己長出一身的刺,刺傷自己,刺傷母親,用鮮血染滿整個青春。我拒絕一切,拒絕母親的幫助,拒絕母親的呵護;我痛恨一切,痛恨母親的嘮叨,痛恨母親的自以為是!原以為我不再需要母親的愛,原以為我是那麼的堅強;然而跌倒時才發現,我是那麼的脆弱,我並沒有想象的堅強!我徘徊在黑暗中,不禁地哭泣,後悔自己當初的天真!原以為母親不再愛我,原以為光明不再屬於我,失望之際,耳邊又響起母親的腳步聲,母親拿着紙巾,緊促地向我走來,為我擦拭眼淚……這是我夢嗎?可母親熟悉的味道告訴我不是……

  哦,母親的腳步聲,失落的光明……

  初三了;母親的腳步聲是一杯香濃的奶茶——

  我躲在房間里,沉浸在書海中,絞盡腦汁地想着一道道的數學題;我想大喊一聲,我累了,就當放棄之際,母親的腳步聲又響起了,她捧着一杯香濃的奶茶,輕輕地說“別急躁,慢慢來!來,喝杯奶茶!”眼角不禁濕潤了,“母親——”我,哽咽了……

  哦,母親的腳步聲,香濃的奶茶。

  感謝您!母親!願您的腳步伴我一生!

您正在瀏覽: 畢業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畢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