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節約光榮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節約光榮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尊敬的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上午好!

  我是柳龍璽,今天我講話的主題是《節約光榮》。

  在學校里,浪費資源的小事時有發生,例如有時明明是白天,教室里的燈卻依然亮着;明明天氣十分涼爽,電風扇卻開着;明明一張草稿紙才寫一行,卻揉成一團扔進垃圾桶里;明明吃不了那麼多的飯,卻依然盛得滿滿的,然後再把剩下多餘的飯倒掉;用完水之後,卻不及時將水龍頭關好;還有的人可能認為零用錢是父母給的就是自己的了,愛怎麼花就怎麼花;五花八門的物品買很多很多,真正能派上用場的卻又少之有少……這些用在毫無意義之處的錢,不知道是父母付出了多少的努力才賺到的,可是並沒有人因在乎這錢的來歷而省下存起來。

  曾經有一位小朋友認為他的奶奶十分節儉,甚至有些近似於摳,因為她的奶奶總是會撿起洗米時掉下的米粒,然後洗洗乾淨,又重新用來煮飯吃;家裡電飯煲煮飯會有鍋巴,他們一家三口都不吃,但他的奶奶就往裡面倒水,過了一會兒再把鍋巴吃掉,這位小朋友感到很奇怪,但她的奶奶告訴他,她生活的時代曾經是多麼的貧窮,飯都吃不飽,現在有飯卻還要浪費掉……

  我們沒有經歷過戰火紛飛的歲月,沒有經歷過饑寒交迫的苦楚,因而不知道珍惜和節約的可貴,所以把浪費當作無所謂。可是在世界的其他地方,卻還有許多人正在飽受飢餓的煎熬。其實勤儉節約並不難,有時候只是舉手之勞而已,但是要做勤儉節約的好學生,我認為還要做到如下幾點:

  一、節約每一份資源材料:例如學習時用的本子,盡量不要隨便把未寫完的紙張撕下來;在生活中,對多餘的塑料袋盡量的有效利用,減少白色污染。

  二、節約每一滴水:養成良好的用水習慣,自覺做到惜水、愛水、節約用水,用水過後及時關好水龍頭;可以重複利用的水盡量不要隨便浪費掉。

  三、節約每一度電:在學校,天氣不熱可以不用開電風扇,白天不用開燈,而且離校時都要注意有沒有關燈關電風扇。

  四、節約每一粒米:愛惜糧食,杜絕浪費,能吃多少就盛多少,減少剩飯剩菜,節約每一粒米,節約每一盆菜。

  五、互相監督,共建節約型、環保型校園,做到勤儉節約人人有責。

  同學們,資源是有限的,但我們勤儉節約的這份心是永恆的,讓我們從現在做起,從一點一滴的小事做起,讓學校掀起一個反對鋪張浪費、提倡勤儉節約的新高潮,共建一個美好和諧節約環保的校園!

  謝謝大家,我的演講完了。

  初二:柳龍璽

您正在瀏覽: 節約光榮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節約光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