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毛毛蟲的夢想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毛毛蟲的夢想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然而我的這種舒適並沒有持續很久,很快,我聽到了它們的腳步和談笑,我迅速地想躲到樹枝后,然而還是被他們看到了,那個皮膚雪白的公主般的葉兒尖銳的叫聲又一次刺痛我的心:“唷,這不是醜丫頭嘛,還好意思出來曬太陽啊,也不怕嚇到別人。”接着是一片鬨笑,這一切都是意料之中的事了,我沒有多大的憤怒,只是默默地爬到它們看不到的地方。 

  這所有的屈辱都來自我的背上的深色勾痕,它像魔鬼一樣,奪去了我所有的尊嚴,我不恨葉兒,只是很安靜地過着我的生活。 

  有一天,我趁她們都去采露的時候又一次攀上嫩葉,這時候一隻色彩斑斕的蝴蝶飛過我的身旁,深沉地望了我一眼,我呆住了,她是那麼的動人,那種傾國傾城是葉兒這種驕氣比不了的,那一眼包含了什麼?鼓勵、不屑、討厭、希望、等待?我不懂,但我開始嚮往藍天,每個夜裡做着同一個夢,在夢裡我有了令百花失色的翅膀,在葉兒它們嫉妒和羨慕的眼光下,飛舞藍天。 

  我很理智,這不是我所能追求的,我只希望能夠有一雙翅膀,哪怕是葉兒它們口中所說最難看的菜白蝶的翅膀,我也不介意,因為我的夢是飛翔,而且,我沒有權力去追求美麗,這個詞向來與我無緣。 

  我開始很努力地去吃東西,飲清晨的朝露,甚至為了露水出現在葉兒的視線內,聽着她嫌惡的嘲弄,她們說我瘋了,我想可能是,不然我怎麼可以這麼不顧一切了呢? 

  有一天我醒來,發現我開始蛻皮了!我很興奮也很害怕,我可能會有一雙翅膀,我離我的夢想越來越近了,然而如果我忍受不了蛻皮的痛苦,我將永遠看不到這個世界了,可是幾乎沒有猶豫地,我開始努力地去蛻變,因為這是完成我的夢想的唯一辦法,就算我失去了這個世界又如何?這個世界,只不過是別人的嘲諷和譏笑了罷,失去了,或許是一種解脫…… 

  我沒有想過有多大的痛苦在等着我,我每蛻去一寸,鑽心的痛都使我暈死過去……一次又一次地,我幾乎想到了放棄,可是總有一隻蝴蝶的身影在我心裡飛舞,於是我想起了我的夢想,我堅持着,直到我又一次暈厥…… 

  不知過了多久,我醒過來了,我以為我已經死了,但是沒有,因為我看到陽光還很溫柔地親吻大地,我嘗試着動了一下身體,竟然沒有了疼痛!我發現我有了我的翅膀,我能飛翔了!雖然我一直沒看到我的翅膀,但我知道我不會介意它的外表,因為它已經載起了我的夢,就已經足夠了。 

  直到有一天,我在玫瑰上小憩的時候看到一隻菜白蝶,很沮喪的樣子,後面還跟着另一隻黃粉蝶,菜白蝶看到了我,當時就呆住了,後面的黃粉蝶嘴裡喊着:“葉兒,葉兒,等等我……”葉兒?我的眼前又出現了那個驕傲的倩影,而她此時獃獃地念着:“丑……醜丫頭,是你嗎?”我點點頭,突然對自己的翅膀有了疑問,是什麼樣的翅膀呢?讓葉兒也呆住了?我落到不遠處一個小水塘邊,那麼一瞬間,我都有點不相信自己的眼睛,真的是我嗎?我有了令百花失色的翅膀,在葉兒它們嫉妒和羨慕的眼光下,飛舞藍天。那個夢…… 

  今天早上我飛上樹梢,看到一條毛毛蟲,我深沉地望了它一眼……

您正在瀏覽: 毛毛蟲的夢想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毛毛蟲的夢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