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該怎麼辦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該怎麼辦_1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最近,佛山小女孩悅悅被車碾壓,十八位路人漠視不管致其死亡的事情激起了社會的熱烈議論,也喚起了人們一個敏感的話題:如果遇到這種事,你會怎麼辦?多數人的表現是視而不見,根據所謂的“社會經驗”,出於謹慎考慮,避免惹上是非,而拋棄可貴的道德原則一走了之。我也時常問自己:如果是我遇到這類道德與利益的雙重難題,我該怎麼辦?

  前幾天,這類事情恰好發生在了我身上。

  那天下午,我和同學在街上玩完后,準備乘公汽回家。

  殘陽如血,晚風漸起,天空也黯淡下來。時候不早了,我們倆幾乎同時把手伸向自己的口袋,然後又互相獃滯地對望着:沒有錢了。頓時,周圍的氣氛更尷尬了。我再次翻了翻那乾癟的口袋,裡面只有幾枚弟弟沒用完的遊戲幣,剩下的口袋空空如也。

  同學看起來很無奈的樣子,帶有詢問的口氣說:“要不就用遊戲幣?”接着他又慫恿道:“反正投幣器識別不了。”接着,是一陣沉寂。

  我究竟該怎麼辦?此時,彷彿有兩個聲音從耳邊傳來。左耳隱約聽見:“用就用吧,況且司機的損失又不多,莫非你想走回去?”同時,一個魔鬼拄着一根血紅的尖叉,長長的牙、紅紅的角、猙獰的臉。右耳又傳出來緩和的聲音:“不要這麼做,司機很可憐的呀,大熱天開公汽還掙不到多少錢。”我向右邊望去,一個天使捧着一把天藍色的五弦琴,金色的光環,潔白的紗衣、輕柔的羽翼。

  我左右搖晃着腦袋,看着這兩位——一位天使、一位魔鬼,我不知該聽誰的。

  於是我開始想象。

  如果我用遊戲幣代替會怎樣?我把遊戲幣放入投幣箱里,司機聽見硬幣落底聲,憑經驗判斷是假幣,趕我下車,在眾人批判、蔑視的眼光下,我紅着臉灰溜溜地下車。或者司機沒發現,我們順利搭車到家享受香噴噴的晚飯?

  如果我不用遊戲幣會怎樣?也許是有一個辦法——走回家,走到腰酸背痛,走到腿腳麻木,走到筋疲力盡,最終,在茫茫夜色中爬進家門。那時晚飯也該涼了吧?

  對比兩種結果,前者明顯更具誘惑力,時間、身體的安閑舒適誘惑着我,但是在道德的壓制下,我沒有輕易決斷。

  乾脆就用假幣吧!反正只有這一次!反正危害也不大!乾脆就背着良心吧!趕緊回家。魔鬼悄悄來到我右邊,用它那紅得如鮮血般的尾巴把天使掃到九霄雲外去了。

  公汽緩緩地開過來,我的心莫名的緊張起來,雖然決心已下,但還是有點猶豫。同學推着我,嘴裡不住地念:“快快快!”我攥着兩枚發燙的遊戲幣,顫抖地邁上台階。司機的臉孔在投幣箱后出現,滿臉嚴肅,彷彿正面對着一位受審的重犯。

  我又邁了一步,投幣箱黑漆的投幣口浮了上來,它就像一座墳,給人一種驚悚的感覺,望不見裡面,只是一片黑暗,一片可以吞噬人類良知和靈魂的黑暗。

  我佇立良久,身後的人已開始催促,大腦一片空白,剩下一個不被支配的肢體,一股神秘的力量正在鬥爭,抑制着我將要進行的動作。剎時,我的大腦一震,清醒了過來,彷彿支配身體的大腦瞬時更新。

  我走上公汽的地板,面對那毫無表情的司機,毫不吞吐地說了一句令我震驚,令同學震驚的話:“司機師傅,我和同學沒帶錢,但我們急着回家,能載我們一程嗎?謝謝您了!”

  我的意識告訴我,此時此刻,保留良知,比什麼都重要。司機望了望我們,表情絲毫沒變,打了個手勢叫我們上車,沒有抱怨。我走向車後部,長舒了一口氣,窗外的暖風輕拂我布滿汗珠的臉,朦朧中有一張天使的面孔在向我微笑。仰望天空,他頭頂的光環分外耀眼。

  也許,當你遇到利益與道德的雙重抉擇時,並不複雜,選擇良心,選擇道德才是最好的答案。

  湖北宜昌外國語學校初二:胡梓釗

您正在瀏覽: 我該怎麼辦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該怎麼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