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書,讓我的生命更充實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讓我的生命更充實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要說到書,那可是跟我有很深的淵源。從我出生到現在,手錶換了很多個,玩具丟了一大堆,但唯一不變的是書。搬了這麼多次家,我的書卻一本也沒丟過。書已經成為了我生命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了。

  聽媽媽說,在我還沒有上學之前,我就成天愛抱着本圖書,看裡面的圖畫。由於不識字,所以我總愛憑着自己的想象,編故事。雖然編的故事總是有上句沒下句,前後壓根兒都不連貫,但我卻很愛做這件事。也許是年幼的緣故,我總是對這個世界充滿着好奇,然而對於圖書的興趣也亦是如此。那時,我總愛纏着媽媽問“為什麼這個小女孩睡在那麼多的被子上,下面還放個豆豆?”“為什麼這個小男孩有一隻翅膀?”之類的問題。媽媽呢,也總是用詼諧幽默的話回答我:“因為呀,這個小女孩怕冷,所以墊了好多被子,然後呢,她吃飯的時候在看電視,所以把豆豆掉床上啦!”惹得我“咯咯咯咯”笑個不停。 

  現在想想,那時的自己真是天真呢!後來,上小學了,我慢慢會看書的內容了。那時,我總愛在周末的時候坐在陽光下捧着本故事書或童話書看。遇到好笑的情節時,我會笑個不停;遇到感人的情節時,我會潸然淚下;遇到令人生氣的情節時,我又會緊皺眉頭。就這樣,各色各樣的書陪伴我度過了小學的六年時光。 

  現在,我總愛在夜深人靜的時候,讓小檯燈映照在書本上,獨自進入書中的故事。無論有多晚,我都會在臨睡前看一小會兒書。然後呢,枕着書香進入夢鄉,有時,我還會在夢中見到黛玉葬花的情節,亦或是孫悟空三打白骨精的場面。在這裡,現實總是離我很遙遠,有時候,我的靈魂就像附着在了某一個人物身上一樣,既驚險又神奇。現在我看書,不再只看故事的表面內容,我會常常深入地對這本書所要表達的東西進行思考,因為我知道,每一本書都有它的目的,它不是只為講故事而講故事,聰明的作者把自己想要告訴我們的東西都隱藏在了這些敘事之中,有些東西還需要我們反覆閱讀才能發現。於是,除了接受新的書本之外,我還會翻出以前的書重新看一遍,可真所謂是“溫故而知新”啊,每次再看一遍,我都會發現新的東西。我也總是為自己所發現的,所獲得的欣喜不已。比如:有趣、驚險這是我初讀《西遊記》的感受,再讀《西遊記》時,我不再那麼不喜歡唐僧了,他的耐心、誠心、善心深深打動了我,再細細品味,我更感受到了他們的無論有多少艱難險阻也要堅持下去的精神,這不正是我們當代學子所需要的嗎?此時的我已經不再為一次次的精彩打鬥而吸引,我更感受到了作者要告訴我的無論遇到多大的困難和挫折,只要不放棄,積極面對,總有辦法會解決的,目標一定能實現的。

  

  從小到大,書籍對我的影響很深,它讓我從《西遊記》中學會了善良與堅持,從《鋼鐵是怎樣煉成的》中學會了堅強與自信,從《紅樓夢》中學會了追求與執着……書已是我生命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了。我想,在我成年後,或者老了之後,我還是會以自己的方式來閱讀書籍,也許是在周末的陽光下,也許是在夜深人靜的檯燈前。書中還有無窮無盡的寶藏等着我去挖掘。書香,一直伴我成長,我的生命,因書的世界而充實!

您正在瀏覽: 書,讓我的生命更充實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讓我的生命更充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