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充實,讓生命無悔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充實,讓生命無悔_8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生命就像繩子一樣有長有短,可是繩子可以在上面打結,生命也可以讓充實把他填滿,當生命即將消逝的時候,有人會為自己的一生碌碌無為而後悔,有人會對自己充實而感到心安。充實,讓生命無悔。

  趴在魚缸里曬太陽的烏龜嘲笑剛被撈起來的金魚,並說了它生命短暫不能繼續行樂的話,金魚沒有悲傷,它說:”雖然我的生命短暫,但我至少領略過江河的遼遠,烏龜的生命再長,卻從未欣賞過魚缸外的山色湖光。”金魚的話說得沒錯,即使他的生命走到了盡頭,但他在有生之年,他生活的卻很充實,他領略過了江河的遼遠,認識了很多小夥伴,看到了蔚藍的天,聽到了大自然的呼喚。世間沒有生命是長久的,只要讓自己生活的充實,不枉在世上走一遭。

  充實能夠使生命無悔。感動中國十大人物里講到的小女孩何玥,他來到了世上,卻只走過十幾年的時光,可是她不後悔,因為她捐獻出的器官可以拯救被人的生命,也許這是她人生中做過的最令人難以忘懷的事,這件事情讓他感到了充實,感受到了人的意義,她是笑着走的,因為充實讓他無怨無悔。

  充實其實就是人內心的一種感受,可是充實的感覺不是每個人都能有的,魚缸里曬太陽的烏龜碌碌無為,在狹窄的空間里度過漫長的時光,也許某一天他會厭倦這太過悠閑,懶散的日子,因為只有認真的傾聽自己內心的聲音,找到自己想說的話想做的事,然後一一完成自己的想法,人生才會充實。

  陶淵明的人生是充實的,他知道自己不願與世俗同流合污,於是他選擇了歸隱,生命的盡頭,他沒有後悔,孫中山的人生是充實的,他知道自己不願使中國墮落下去,於是他冒着追捕的危險逃到了日本,留學深造,學習先進東西,最終推動了中國的進步,生命的盡頭,他被人們銘記,他沒有後悔。巴金老人的生命是充實的,他知道自己的夢想,走上了作家這條道路,為文學界做了巨大的貢獻,他不後悔自己的選擇。

  專註於自己內心的想象,讓生活變得充實,讓自己即使到了生命的盡頭,也不會因為一生碌碌無為而羞恥。

  充實,讓生命無悔。

您正在瀏覽: 充實,讓生命無悔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充實,讓生命無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