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讀書,讓我夢想成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讓我夢想成真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北城小學五四班何嘉瑩

  指導老師:葉紅梅

  古人曰:“讀萬卷書,行萬里路。”孔子也有“韋編三絕”之說,怎麼能不使我們眼觀六路,耳聽八方呢?只要是好書都會惹人喜愛,讓人無憂無慮的去欣賞,現在,我就趁這個機會說說讀書的好處。

  那是去年的三月份,表姐與姑姑從廣州來我們這裡探望我們。來的時候,表姐手裡下拿着一本名叫《繁星·春水》的書,我是一個愛讀萬卷書的女孩,見了這本書,心裡又好奇又開心,便向表姐借來看幾天。看了兩三天後,我知道這是一本用詩集筆法寫的書,整本書由“繁星·春水”兩個大部分組成,“繁星”是從第一頁寫到第五十一頁,“春水”是從第五十五頁寫到第一百六十五頁。我連續讀了兩遍,就着魔似的愛上了這位女作家——冰心,喜歡上了這本《繁星·春水》。當時,我卻說不出那時的感覺,只是似乎沐浴在朗月清風之中,讓人感到心曠神怡;又似乎走進了春花遍野的大草原上,頓時,覺得一股清香之氣迎面撲了過來,又似乎全身舒坦極了。

  與冰心奶奶相比,我卻感到了無比慚愧。我以前讀書,不是怕辛苦,就怕做了也是那個樣。父母讓我讀一篇課文,我卻只是漫不經心地隨隨便便地讀幾遍,到了第二天,我卻把讀的內容拋之腦後了,當老師提問時,我就囫圇吞棗地亂說一通,看到那些好同學一個個站在領獎台上領獎,我在想:我一定要向他們學習,以後也要像他們一樣站在領獎台上拿獎。但是,我當天想的話,又遠遠的消失在我的腦海中。

  但是,自從讀了冰心奶奶的《繁星·春水》后,我的成績也更上一層樓了。現在,我在課上都能積極回答老師的問題,那是因為我在每節課前作好了預習準備。每次遇到不懂的問題都會去請教老師或同學,從他們的幫助中,可以看出,老師和同學都對我有很大的信心。在每次學校有什麼活動,我都積极參加,而且,差不多都能拿一等獎,那時,我站在領獎台上,高高的舉起獎牌,向全校同學們大聲、自豪的說:“我的夢想實現了

您正在瀏覽: 讀書,讓我夢想成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讓我夢想成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