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書,讓我成長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讓我成長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書,讓我們暢遊在知識的海洋,書,讓我們在快樂中成長,書,讓我們在閱讀中懂得欣賞,書,更讓我們在聚精會神的時候懂得感悟 

  小時候,語文老師告訴我:“高爾基說過,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語文課本建議我“讀萬卷書,行萬里路“;課外書充足我: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古人把書籍闡述得無比誘人——“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顏如玉”。從此,我就對書產生了濃厚的興趣。 

  “我撲在書上,就像飢餓的人撲在麵包上一樣!”這是高爾基曾說過的一句名言。我每次拿到一本好書,就迫不及待地翻開,細細地咀嚼着,不知不覺的把自己也融入到故事的情節之中了。這樣幾年過去了,雖然我不曾在書中找尋到“顏如玉”、“黃金屋”。卻找到了比它們更有價值的人生哲理。無論是魯迅的《彷徨》中國的四大名著,還是外國的四大悲劇,它們都充實了我的生活,讓我體驗了別樣的人生。我時常被文章里的歡樂氣氛感染,捧腹大笑起來;有時看到緊張之處,那扣人心弦的情節促使我的心“怦怦”跳個不停;有時,又會被書中主人公的悲慘遭遇感動得淚流滿面…… 

  我讀了《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書中塑造了保爾這一堅韌不拔、頑強拼搏無產階級英雄形象,使我明白了做任何事情都要有堅強的意志,不要知難而退;我讀了《三國演義》,書中塑造了一批吒叱風雲的英雄人物,把諸葛亮、趙雲、劉備、曹操等人物刻畫的栩栩如生、淋漓盡致。使我體會到三國的氣勢磅礴。 我還讀了《湯姆叔叔的小屋》,小說的主人公湯姆善良、寬厚、虔誠,卻死在了奴隸主的皮鞭下。揭露了奴隸制的罪惡,震撼人心。 

  閱讀讓我增長了知識,開拓了視野,使我明白了許多道理。“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我相信,只要堅持不懈地讀書,一步一個腳印,踏踏實實地學習,就一定能達到光輝的頂點。

您正在瀏覽: 書,讓我成長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讓我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