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學會謙讓吧!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謙讓吧!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一個身懷六甲的婦女艱難的挺上車,手還牽着個五六歲的小孩。她環視了一下四周。想要找個座位,不看還好,一看彷彿車中的空氣瞬間凝固。掛在每一個人的臉上是那麼的平淡,彷彿她也成為了這車上的空氣是那麼地隱形。車上的大姑娘小伙依然是掛着耳塞,悠然地嚼咬着口香糖……,這一切看來是那麼的自然。

  以上一幕上在一個電視公益廣告的畫面。雖這一幕經過導演指導,演員的演藝,但誰有敢說這樣的事情又不在真實的生活無聲的演義着呢?前不久,也在報上閱讀到這樣一篇文章:一位身患癌症的老人拿着化療單和診斷書跪求在公交車上請求他人讓個位。短短几行文字,卻是那麼的刺眼,也深深地刺痛了我的內心:我們的社會傳統謙讓美德今何在?

  記得從小學過孔融讓梨等等的傳統美德故事,在學校里老師又一次一次地告訴我們:要學會謙讓,但是轉身背後又是兩個同學為了塊橡皮檫在爭吵。試問我們如今的教育何在?

  聯想身邊的種種,又不得不又提起:提倡文明禮讓,弘揚社會風尚。

  車讓車,讓出一份安全;車讓車,讓出一份秩序;人讓車,讓出一份文明;人讓人,讓出一份友愛;在現實生活中,如果我們都“讓”一點,那麼人與人之間是真誠地關心幫助,也便不存在鄰里糾紛,群毆滋事等等阻讓社會進步的現象。在家庭中,可以讓出濃濃的親情;在校里,可以讓出和諧天地……

  學會謙讓吧!讓和諧構成新時代的風尚。讓人與人燃起一份無私的關懷,為生活多一份絢麗。

您正在瀏覽: 學會謙讓吧!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謙讓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