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一家人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家人_1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無論何年何代,一家人之間的感情總是一脈相承,難以切斷。

  我從小就盼望另立門戶,獨自一人居住。有一個屬於自己的空間,想幹什麼就幹什麼。當然。我的這種想法很快就被母親反駁得體無完膚。她什麼也沒說,只是說了一句:“我們是一家人”。

  不過,儘管母親反對,但我仍然不灰心。父母上班是,家裡空無一人,我會獨自在屋子中央散步,想象這就是我一個人的家,我是家的主人,有時會把家中的桌子椅子等擺設重新布置一遍,變成一個新家。

  進入中學后,我的朋友就更多了,她們大部分出手闊綽,其中一個寄宿在學校的女生經常會在學校門口的小店裡買一大堆的零食上發給好友,來顯示自己的豪氣,這讓我分外眼紅。

  當我敘說這一切時,母親會淡淡地說一句:“生在福中不知福”。可我還是死活讓母親答應讓我分伙,母親和我一樣固執,始終不肯答應。我氣不過,獨自躲在房間里絕食,就這樣餓了一天。也許是她心疼了,當晚她就改變了初衷,答應讓我分伙。於是我高興的想象着我今後快樂而自由的單身生活。

  一家人圍坐在桌上進餐時,我會獨自坐在沙發上,享受着用零花錢買來的“晚餐”,有時幾片麵包,有時是糖糕。家裡的小妹總是抵擋不了美食的誘惑,朝我這邊望過來,母親乾咳了一聲,制止了這個貪吃的小傢伙。

  有時心情好,我會闊氣的買一大塊叉燒,這讓小妹更為嚮往。有了好菜,母親也會邀請我一起進餐,但我都一概拒絕,那些菜的確美味,可我怕一旦抵抗不了誘惑,就前功盡棄了。

  後來,小妹也要學我分伙,母親狠狠的拒絕了他,他也學我絕食,可母親始終對他不理不睬,說不吃拉倒。然後撤掉飯菜。不動聲色地忙着自己的事。小妹腌的很,眼睛直勾勾的盯着我買的麵包,說:“餓死了,餓死了。”沒辦法,我只好拿出一部分,分給她吃。從那以後,每當我去買伙食時,她會跟在我身後,名正言順地說:“我也來一份。”有天中午,我躲開她去店鋪吃面,剛吃完便看見她從對面的食品店裡走出來,正用手背抹着油光光的嘴。我奔過去,問她錢的的來源,她交迭着手臂,響亮地回答道:“問別人借的。”然後揚長而去。事後知道,她是以我的名義去借的,我只好摸出錢讓她去還給別人。

  母親對這一切保持沉默,她每天照例炒菜,將菜櫥放的滿滿的,但母親看我時的眼神十分冷淡。終於,我身無分文了,但離一個月還有兩天,我想母親提出預知,她十分冷淡的看着我說:“不行。”

  早晨喝了一杯水,到了中午,我以感覺走路雙膝發軟,等我中午回家,推開房門,不由得大吃一驚,母親沒去上班,她正往桌上端菜,房內香氣四溢。我沒吃,怕那獨立成果毀於一旦。

  他們吃完后,母親悄悄地遞給我一塊麵包,說:“你不吃桌上的,就吃這個。”我掰開麵包,從心中流淌出一種酸楚感,那種感覺永世難以消琢。

  自然,那麵包是我有生以來吃過最美味的佳肴。後來,每次我飢餓的時候,我都渴望得到這樣一塊軟綿綿的麵包。母親那句平平淡淡的話才引起我情感共鳴,“我們是一家人。”

  當晚,一家人又在燈下的小餐桌上聚餐,桌上坐滿人的那種熱鬧而又鬆弛的氛圍,讓我有一種失而復得的欣慰。

  二天後,一個月的期限已滿,母親沒在詢問我的打算,那件分伙的事就算是輕而易舉的了結了。當我再看到那位寄宿在學校的女生時,心裡體憫這個嘗不到一家人聚在一起吃飯滋味的人。

  城北中學初二:cape

您正在瀏覽: 一家人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家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