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一家人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家人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家,是一把美麗的雨傘,為我遮風擋雨;家是一把精緻的搖椅,度過些無聊的時光;家是一把小小的蒲扇,夏日為我扇風;家是一個溫暖的火爐,冬日為我禦寒。

  父愛如山

  從娘胎里出來的時候,父親就給了我無微不至的愛。他的愛往往表現在我的學習上。

  有一次,我期末考試數學只得了85分,我不敢把考卷帶回家。我怕見父親那憤怒的神情,那種看了就令人心慌的眼神。回家的路上,我想着想着,淚就湧上眼角……

  終於到家了,我忐忑不安地把成績告訴了父親,我原本以為他會打我的,沒想到他竟輕輕撫摸着我的頭說:“下次努力點。”

  傍晚時候,上燈了。父親在燈光下給我講解試卷,父親的臉是慈祥的,是疲憊的。他教給了我知識,更重要的,他還給了我一份禮物——父愛。

  母愛似海

  在一家中,母親是個家庭主婦,一些零碎的小事都是她料理的,大至打掃工作,小至油鹽米醋,幾乎一整天都在繁忙中度過的。我們家還算富裕,母親星期六和星期天都會打會兒球,運動運動,那也許是她最快樂的時光。

  她還經常鼓勵我不要放棄。一年級時,我的美術不是很好,基本上連良都達不到。主要原因是我在幼兒園裡沒打好基礎,那時我快要放棄美術了,正在這時,母親輕聲在我耳邊說:“不要放棄。”那話似一陣春風驅逐了我心頭的陰影,從此,我認真地學起了美術。

  母親還在我需要幫助時,伸出了援助之手,幫我樹立了信心。

  人生難免會有挫折,就像我三年級時一樣。那時我很調皮,不過還可以當個小隊長的官職。而在三年級下半學期時,因為我平時表現不佳,被評為“三星級”,我失落極了,從那以後,我不再和別人說話……

  母親似乎發現了我的一些變化,一日,母親問:“你怎麼了?”

  我不語。

  過了一會兒,我把自己的不平跟母親說了。

  母親說:“三星級沒關係,以後努力。”

  於是,這句話成為我前進的動力,第二學期我就被評為“四星級”學生,臉上也光彩了很多。

  這時,母親也寬慰地笑了。

  我是青青草

  在母親和父親的呵護下,我已一天天長大。面對種種挫折,我不畏懼,遇到困難,我自己解決……母親和父親卻更加勞累了……

  這就是我的一家人。當我失落時,他們給我鼓勵;當我驕傲時,他們給我警戒;當我跌倒時,他們給我援助;當我迷惑時,他們給我勇氣……多麼溫馨的一家子呀!

您正在瀏覽: 一家人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家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