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的夢,中國夢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夢,中國夢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每個人都有一個夢想,有人夢想成為一名航天員,有人夢想成為一名歌手,還有人夢想成為一名教師……我的夢想是成為一名經濟學家。

  每個人在這個世界上都是獨一無二的,沒有人能夠代替你。並且,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天賦,不要認為自己沒有天賦,那隻能說明你是一個自卑的人。就拿愛因斯坦來說吧,他的天賦就是創新,科技。在這個世界上,沒有誰比誰聰明,只有誰比誰更勤勞,更刻苦。記得語文課本上有一篇文章,是王安石寫的。裡面講述了一位5歲的,農民家的孩子,天資聰穎,簡直是神童。但是由於他的父親目光短淺,貪圖小利,不讓他上學,最後淪落到連普通人都不如的地步。這就告訴我們,儘管我們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天賦,但是先天的才能是需要後天的努力做鋪墊的,如果沒有後天的努力,就是有天賦也有心無力。所以,我們不僅要有夢想,還要為夢想而奮鬥。

  歷史上有個鼎鼎有名的人物,名叫海倫?凱勒是美國着名作家和教育家。一八八二年,在她一歲多的時候,因為發高燒,腦部受到傷害,從此以後,她的眼睛看不到,耳朵聽不到,後來,連話也說不出來了。她在黑暗中摸索着長大。七歲那一年,家裡為她請了一位家庭教師,也就是影響海倫一生的蘇利文老師。在她辛苦的指導下,海倫用手觸摸學會手語,摸點字卡學會了讀書,後來用手摸別人的嘴唇,終於學會說話了。一九六八年,海倫八十七歲去世,她終生致力服務殘障人士的事迹,傳遍全世界。她寫了很多書,她的故事還拍成了電影。蘇利文老師把最珍貴的愛給了她,她又把愛散播給所有不幸的人,帶給他們光明和希望。死後,因為她堅強的意志和卓越的貢獻感動了全世界。各地人民都開展了紀念她的活動。

  海倫?凱勒是通過自己的努力,完成了自己的夢想。儘管她雙目失明,雙耳失聰,但是她不懈努力,最終考上了哈佛大學。並且救助了很多與她命運相同的患者。她用她的愛心和善心,感動了世界。用她的充滿美好願望的心,去展望明天,去展望未來。

  被譽為“當代保爾”的張海迪,是中國中共黨員。她是一名作家,五歲時因患脊髓血管瘤,高位截癱。她因此沒進過學校,童年起就開始以頑強的毅力自學知識,她先後自學了小學、中學和大學的專業課程。我們要像張海迪那樣,像海倫?凱勒那樣,為自己的夢想奮鬥努力。為中國美好的明天奮鬥。我們是中國明天的希望。為中國圓一個有一個的夢。

  初二:夏沫dawn

您正在瀏覽: 我的夢,中國夢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夢,中國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