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夢——讀《講公德守法紀》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夢——讀《講公德守法紀》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我的夢——讀《講公德守法紀》 標籤:守法作文 遵紀守法作文 社會公德作文 公德作文

  朦朦朧朧地,我來到一個陌生的世界,放眼望去,山川、河流,田野,到處一片白茫茫:遠處的峰巒是白色的,沒有一絲綠意;近處的屋頂是白色的,只有那灰色的牆壁還頑強地保留着自己的顏面;眼前的大樹也變成白色的了,只有些許綠色在白色間閃爍......“這是哪兒呀?”我正遲疑着,突然,狂風大作,頓時白色的東西漫天飛舞,而且慢慢地幻化成一張猙獰而恐怖的白臉。

  “你,你是誰?”我膽戰心驚地問。

  “哈哈,告訴你,我就是白色塑料大王,害怕了吧?”白色的臉獰笑着。

  “去你的,原來是我們人類製造出來的小小塑料袋,”我恍然大悟,“你有什麼了不起!”聽了我的話,這張臉變得更猙獰了:“不錯,因為我輕巧、耐用、方便,所以,人類便大量生產我們。可以說,在人類日常生活中,無處不見我,無處不用我,對吧?”

  “對,那又怎樣?”

  “怎樣?你看,我們現在成了地球的第一大集團,進入地下百年不化的我們,會使土壤不長莊稼;密不透風的我們刮到樹上,蓋住樹芽,使成片的林木死亡;無處不在的我們隨風起舞,到處亂竄,破壞你們潔凈的環境。總之,地球被我們佔領啦!世界,由我們來統治啦!哈哈哈......”隨着這恐怖的笑臉,漫天的白色塑料袋隨風而舞,我彷彿陷入了白色的旋渦,越陷越深......

  “呀!——”

  “怎麼啦?兒子,我猛地一睜開眼,慈祥的爸爸正坐在我的床前,用手為我擦去額上的汗水,大白天的,做什麼夢?嚇成這樣!”

  噢!原來我只是在午休時做了個夢呀!我猛地坐起來,從床邊的窗戶向外望去,和熙的陽光正普照着大地,田野上依然飛紅點翠,森林依然蓊蓊鬱郁,大樹上的蟬兒依然在愉快地唱着歌兒......不過,想起剛才的夢,看着桌上還打開着的《講公德守法紀》這本書中“珍惜資源,保護環境”幾個大字,我的心又沉重起來,於是,我把剛才的夢告訴了爸爸。

  聽了我的敘述,爸爸的臉變得嚴肅起來了“孩子,現在確實存在着嚴重的白色污染。不過,隨着人們環保意識的不斷增強,人們正盡量少用甚至不用塑料袋了。除此之外,人們還想出了許多辦法來對付它:用微生物把它分解成肥料,增加土壤肥力;用玉米做塑料地膜,栽培農作物,而地膜當年就腐爛化作肥料......”

  當天晚上,我早早地就上了床,我希望再做一個夢,再和那位“白色塑料大王”見一面。我要告訴它:作為二十一世紀主人的我們,一定會讓地球天藍地綠水長清,二十一世紀的地球,依然會是一個可愛的藍色星球!

您正在瀏覽: 我的夢——讀《講公德守法紀》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夢——讀《講公德守法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