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那一幕,我難以忘懷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一幕,我難以忘懷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夜深了,花燈點綴着這個充滿寂寥與落寞的夜晚。

  我,獨自在門前徘徊着。其實,早已忘卻幾小時前究竟為了什麼雞毛蒜皮的事和母親鬧得不可開交。大概,只是因為青春期的叛逆與母親的嘮叨而爆發的化學反應罷了。但又礙於那可憐的自尊,我摔門而去。

  初春的風依然還是冷涼的,我縮了縮脖子。推開了虛掩着的門,房間里的一切都是昏暗的。茶几上的那杯花茶也早在我和母親的爭執後涼透了,看來,母親已等我很久了。

  我動身為茶杯里添了開水,坐了下來。房間里任是安靜的,卻有着一股緊張的氣氛……

  媽媽一邊輕聲地說著話,一邊從房間里走出來,聲音有些顫抖。她坐到沙發上微微笑着對我說:“讓我們一起來回顧我們的成長吧!”說完,她將茶几上的幾個厚厚的本子推向我,這些都是媽媽的日記,我從未翻閱過。我拿起一個看起來年代很久遠的本子,裡面記錄的是媽媽的青春軌跡。看着她那些憂傷的秘密也不乏與母親吵架之後的不滿,淚水甚至氤瘟了筆跡。第二個本子寫的是媽媽初出社會找工作的時候。哪些無憂無慮的快樂日子與年輕時驕傲的笑容,那麼生動的浮現在我的眼前。接着我翻開了最厚的那本日記,裡面記載的全是我們溫馨的家事。從我第一次哭泣;第一次喊媽媽;到第一次上學;到我漸漸長大,漸漸由一個幼稚的小女孩到進入中學的青少年。每一篇都記錄著關於我成長的驚喜與發現。

  我翻看着,不禁微笑起來,這是一本關於我成長的完整副本。最後一篇也正是今日寫的,裡面寫滿了媽媽的內疚與自責。我抬起頭,看着媽媽正品着那一杯花茶,心裡似乎也充滿了無限的悔恨與內疚。

  我起身,緊緊擁抱着媽媽,我們看着對方,彼此都笑了。

  我忽的記起電影《如果?愛》中開篇的字幕:?每個人的一生都好像一部電影,他就是那一部電影的主角。其實,不過只是一個配角——也許只有一個鏡頭,更可能自己的那段還被別人剪掉了。?比如,一對母女,這女孩一定是媽媽一輩子的主角。可是十幾年以後,在女孩的電影里,媽媽的角色還會那麼重要嗎?

  我默默地在心裡說著:媽媽,我也一定要做你一輩子的主角。

  我捧着媽媽喝過的那杯花茶,心裡別提有多溫暖。我把茶杯送到媽媽的手上。頓時,溫暖了整個冰涼的房間,更溫暖了我們母女兩的心。

  我猛地發現。今晚,月亮是那麼美,那麼明亮,高掛在天際。

  這個夜晚,這月光,這杯花茶,這股涼風,這幾本日記,這一幕的一幕,都令我難以忘懷。

  初二:董琪

您正在瀏覽: 那一幕,我難以忘懷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一幕,我難以忘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