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隱形的翅膀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隱形的翅膀_1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嗚嗚……,我再也不唱歌了!”曉紅一回到家就哭着說。“曉紅你怎麼了?”爸爸關切的問道。“學校舉辦歌唱大賽我在班裡就落選了,太丟人了,嗚嗚……。”曉紅哭着說。 

  “這樣就哭了?那我給你講講你最喜歡的張韶涵成名的歷程吧。張韶涵從小喜歡唱歌,一有時間就唱,上完小學后,她隨母親來到加拿大,開始了新的生活。加拿大個個是唱歌高手,她所在的初中學校有一個“歌詩班”,張韶涵很想加入,但老師不讓,還說她是‘粗喇喇的破鑼嗓子’,張韶涵很傷心,找了好多老師,說了好多好話,才得以加入,15歲時,她參加一個同學的生日聚會,在班上她信心十足地說:‘我要當一個唱歌比賽的冠軍!’可她萬沒想到遭來了所有同學的嘲笑:‘就你那嗓子還冠軍呢?’而且,同學都在擔心,平時乖巧的張韶涵有沒有勇氣走上舞台都是個問題,更不要說獲獎,乃至冠軍了。可不服輸的張韶涵為了證明自己,開始參加各種唱歌比賽。但讓她感到傷心的是,第一次她幾乎是哭着下來的,到了舞台上大腦一片空白,什麼都記不得了,剛上去就下來了,還一句都沒唱。第二次卻因為高跟鞋不合腳在舞台上摔了一個阻咧!第三次沒有這麼多障礙,但還未進半決賽就被淘汰了,她的同學一次又一次嘲笑她,但勇敢的張韶涵化壓力為動力,一次又一次的比賽,在加拿大大大小小的唱歌比賽中,都能見到張韶涵瘦小的身影,終於,在兩年之後,也就是她17歲的時候,她以張雨生的那首《沒有煙抽的日子》獲得了加拿大中廣流行之星華人組的冠軍,而也就是在她領獎的那一刻,她下決心要做一名專業歌手。”爸爸喝了口茶水接著說。 

  “就這樣,張韶涵隨母親來到了台灣,可考公司並不像張韶涵想得那麼順利,第一家公司老闆認為她太瘦,問她:‘這麼瘦小,有力氣唱歌嗎?’隨後認識了林隆璇老師,林隆璇老師看了她在加拿大比賽的錄像后,決定幫助她,於是就帶她來到了另外一家公司,公司老闆為了給林隆璇一個面子,就讓張韶涵唱了一首張惠妹的歌,誰知還沒唱完就被打斷了,老闆說:‘趕緊別唱了,聽你唱歌我心煩!’可張韶涵並沒有失去信心,幾天之後又自己來到了一家新的公司,公司老闆帶她來到大街上,指着一張林憶蓮的大海報問在一旁傻站着的張韶涵:‘想像她一樣火嗎?’張韶涵急忙點點頭:‘想啊想啊!’老闆說:‘那今天晚上就到酒店等我,我們面談!’張韶涵隱約感覺有些不妙:有什麼事在這談不行嗎?但還是去了,果然不出張韶涵所料,老闆因種種原因把她拒絕了。”爸爸停了一下,“曉紅你現在怎麼想的?”“我想張韶涵應該放棄了吧。” 

  “可不是,回到家之後,張韶涵的母親對她說:‘要麼咱們先回加拿大,等過幾年再試試吧!’因為那時她們窮得連買衛生用品的錢都很緊了!誰知張韶涵卻斷然拒絕了:‘不!我們千里迢迢來台灣就是為了圓我這個夢,怎麼能說放棄就放棄呢?’就這樣,她在台灣待了一年,終於簽約了福茂唱片公司。據說,那天她到公司,原以為也是徒勞,誰知福茂的老闆聽了她的演唱后,立刻擺了一下桌子,說:‘馬上僱用她!’張韶涵當時就哭了,她不想那樣,但她控制不住自己。到了公司,第一天居然是游泳之類的體力訓練!看是聲樂訓練隨之道來,因為聲音有特點但僵硬,所以培訓陷入了瓶頸,但經過不懈努力,終於成功了! 

  你聽了張韶涵的故事我不只是想告訴你明星成名,而是想告訴你:明星既然能熬過這麼難得一關,如果人人都像你受到一點挫折就灰心那這個世界還會有像張韶涵這樣的歌手嗎?”爸爸說。“哦,爸爸我明白你的意思了。爸爸你放心我會努力的!”曉紅擦擦眼淚笑着說。

您正在瀏覽: 隱形的翅膀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隱形的翅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