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忍耐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忍耐_4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忍耐是“退一步海闊天空”的豁達,是“笑着面對失敗”的心胸。英國前首相格萊斯頓在炎海正襟危坐專心聽講道,靠的是忍耐自己的睡意與煩躁,把聽道當作鍛煉耐力的機會。美麗的聾啞姑娘邰麗華戰勝殘疾迎來輝煌,靠的是忍耐自己的恐懼與痛苦,把舞姿當作自己的歌聲。

  百年文學巨匠巴金老人在那個風雨飄搖的時代,背負着人民的期望獨行。他的身軀因為責任而曲向大地,他默默地忍受着,把牛棚里單調的割草聲當作3/4拍的音樂。他默默忍受着,因為他心中有一輪永不落的太陽。終於,愛爾克的燈光照亮了他的路,他用手中的筆描畫他的堅韌而廣闊的心。上一刻的沉寂是黎明爆發前的沉默,巴金留給我們的作品成為後人永遠的精神食糧。

  忍耐不代表消沉。忍耐是等待“薄發”之前的“厚積”過程。懂得忍耐艱辛,使居里夫人從幾千噸礦物中成功提取幾克鐳,使達·芬奇畫完了幾萬個雞蛋的素描。

把意志與生命放在艱難困苦的磨刀石上打磨,讓忍耐與韌性在心靈的火爐中鍛造。生命的背包由我們背負,我們的夢想在遠處縹緲,我們與忍耐同行,與堅強作伴,走過生命的長河之後我們發現背包里已經裝滿希望。

您正在瀏覽: 忍耐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忍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