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借口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借口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借口

  點、線、面勾勒出了世界的一個局部,但也或是整的。

  同樣,借口與謊言也能築成一座夢幻城堡,只是它是沙子做的,一不小心就會塌陷。

  回想,母親落下的點滴悲傷,像極了那陰天的綿綿細雨,織成一張密不透風的網,無盡的心傷,淚水張牙舞爪地將我包羅。

  那天媽媽打電話來,詢問我的生活情況,我就自圓其說,表面上說是不讓媽媽擔心,其實只是滿足自己的不受約束罷了,那話說得虛偽到連一旁的奶奶也露出不贊同的表情和皺起的眉頭。

  後來,媽媽要我去街上陪她,但因為我的本性-懶,我不想去,用奶奶的手機給媽媽發了一條短信:媽媽,對不起,今天我肚子吃壞了,我不能陪你去了。雖然發出去后還心有餘悸,但卻也帶來一種全新的體驗,是緊張、是刺激,是后怕的。可誰知這卻是暴風雨前的寧靜,就好像我為了一己之私,圖新鮮,好奇而一不小心將潘多拉之星打翻在地,雖然這裡面有嬌艷欲滴的鮮花,數不完的禮物,和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財富,可盒底依舊隱藏着罪惡與痛苦。

  誰的眼淚把落葉也化成悲哀,哽咽在指間流淌。

  “孩子,你怎麼了?你怎麼了?!”聽不見手機的鈴聲,也乏於去接,思緒也早已抽離身體,漸漸遠去,淡去。無奈,媽媽只好發短信,短促的鈴聲像是一句句指責我的斥罵,以至於我的神識也有了一絲覺醒的跡象,而我卻不知,在我安然入睡的這段時間內,母親像是熱鍋上的螞蟻,焦急着,擔憂着,心疼着。

  那天,母親看見我時,哭了,心像是一顆漂浮不定的塵土終於落了地。

  我看見大半年的時光在手心中翻湧,升騰,最後趨於平靜,留下無法抹去的痕迹和似水般溫和的年華。瞧見母親默默地哭泣,是難過媽?是悲哀嗎?巨大的空白無法排遣,如同一幅精緻的銀色素描上突然擦出了一大塊突兀的白色,如同一架精美的冰雪浮雕被融化了的模糊了輪廓的沒有界限。

  其實,媽媽:傳說中,神燈的精靈是永遠不會被囚禁的,無論多麼細微,精靈都可以化為一縷青煙逃逸。然而,那一條縫隙,是我世界已被抹殺的那一片空白,所以,我的心無法呼吸,我只要,就只要一條縫隙,構築我的世界;我只願就只願留一點空白,讓我自己塗鴉。

  “孩子,吃飯了!”粥香飄渺,回憶像畫了一個圓圈,戛然而止。

  初二:wyy2111996

您正在瀏覽: 借口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借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