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借口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借口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何為借口?借口是你失敗是時,用來掩飾的;借口是你犯錯時,用來逃避的;借口是你失理時,用來遮掩的。借口同硬幣一樣有其正反兩面,我們應該看清它的本質。

  有的時候,借口是善意的,是美麗的。它讓我們我們在這個世界上找到公平,找到平衡(儘管那都是假像),卻能給我們的心靈一絲慰藉,讓我們重新找到勇氣,找到生活,找到自己的追求目標,人生的方向。

  在大多時候,我們都不該找借口。做一件事,錯了就錯了,沒有什麼可狡辯的,事情已成定局,不會因為我們的花言巧語而改變。古人云:“知錯能改,善莫大焉。”如果我們存在僥倖心理,如果我們依舊找借口,那麼我們永遠不會長大,永遠只是那些個沉淪的庸才。

  我們應該讓借口遠離我們的生活,讓我們心無旁騖地學習,當我們沒有借口時,我們就會盡自己所能來完成這個任務,通過這個任務激發自己的潛能,提升自己的境界。而不是任務進展了一半,就在思考完美的借口(讓人看起來最華麗,最虛偽的謊言)。

  犯錯的過程也許只在那一瞬間,我們都是人,都有七情六慾,似乎為自己開脫理所應當,承擔責任痛苦難當,但是也比找借口強多了。難怪有人說:“人生應知道盡責的苦處,才能知道負責的樂。”六年級:王?

您正在瀏覽: 借口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借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