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30年的變化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30年的變化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當我今天又翻開影集看到媽媽小時候的照片時,耳邊又想起媽媽教育我的話語:現在生活條件好了,學習條件好了,要珍惜呀…… 

  想想真是這樣,你看當時我媽媽才五、六歲,看那照片就知道當時的條件有多苦。身上穿的是粗布棉衣,花洋布做的外套,黑色勞動布做的褲子,黑條絨做的棉鞋。媽媽說,只有過年時才有這樣一套新衣服,平常還捨不得穿。再看我的照片,30年後的今天,生活條件好了,不但每個季節都有幾套漂亮衣服,而且冬天穿的是既暖和又輕巧的羽絨服。腳上都是亮亮的皮鞋。媽媽說:改革開放30年來,我們的生活發生的巨大變化,不光表現在穿着上,還比如說用的,過去夏天熱的要死也只能用扇子扇,後來用電風扇,現在每家都用上了空調。還有過去與遠方的親友交流,只能靠寫信,十天,半月才能聯繫上,後來用上了電話,現在都用上了手機,在哪都能聯繫上,真是太方便了。再比如住的,爺爺他們住的是草房,然後是平房,現在我們住的是高樓大廈。過去的坑窪小路現在都變成了柏油馬路,水泥大道,高速公路。這樣的變化真是太多太多了。 

  因此,我們要珍惜今天的美好生活,認真學習本領,長大后才能做一個對社會有作為,有貢獻的人,讓我們的家園變得更加美好。

您正在瀏覽: 30年的變化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30年的變化 暫無評論